Pages

星期一, 六月 15, 2015

多哈孩子顶嘴闹笑话

别瞧孩子年纪小小,其实已经开始顶嘴。。。可是当大人被顶嘴的时候,我总觉得好笑多过好气,可是慢点如果这问题再变更严重一点儿,我们就非正视不可了。。。

话说萱萱最出名的一句顶嘴就。。。

“等下我说给你mama听!”

她口中的“你mama”也就是mama的mama,她外婆。。。每次我听到她这么说,我一定笑场,天啊,孩子这么人小鬼大啊!而每次她这么说,通常都是她不服输/不甘愿后说的。

有一次我追问她:“那你要跟我mama(她外婆)说什么?”

预料中的答案,萱萱:“说你naughty(坏蛋)?”

妈妈:“mama什么坏蛋啦?”

然后萱萱就会一股脑儿将她不服输/不甘愿的事情楚楚道来。。。

另外有时候,萱萱会用另一个类似的经典句子来顶嘴:“如果你mama这样讲你,你会喜欢吗?”

然后又是mama一番苦口婆心费尽三寸不烂之舌的时候。。。

Marcus弟弟则较少(可能还没有开始)顶嘴,我只记得一次,他看起来实在太不耐烦了,然后冒出一句:“我已经讲了一百次了,可是你还是xxxxxx(以下省略小人物投诉几百字)。。。”

mama记到现在的是他那句“讲了几百次”,好像出处是我口中的一句话,孩子依样画葫芦讲了出来,我就怎么总是觉得熟悉又陌生?!?

题外话,关系到孩子华语程度越来越走下坡的笑话,有一次papa向孩子问话,可是孩子没有应声,mama就问他们:“怎么没人回答papa的问题?”

结果说时迟那时快,萱萱往papa身上打了一下,papa被她打得冤枉,假假露出“无辜”的表情,mama也问萱为什么不明就里打了papa,结果她说:“是你叫我打papa的啊!”

什么?我哪一句话叫她打papa啦?回想一下我刚才讲过的那句话 “怎么没人回答papa的问题?”,天啊,孩子原来不明白什么是“回答”,每天讲英文的“reply”,他们的词汇里竟然没有“回答”这个字。。。

竟然勉强听到了一个“da”音,就以为是“打”,这是个多糊涂的无知啊~

我也知道孩子当务之急是掌握好英文,以便追得上学业进度,可是一方面我又心急想要他们掌握好华语, 可是就凭在家我们讲的半桶水口语华语,谈何容易?鱼与熊掌,岂可兼得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