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六月 25, 2015

多哈煮意-瓦煲鸡饭+蒸鸡饭

 从Daiso买了这个瓦煲好一段日子了,现在才有兴致开封,先用洗米水煮一煮滚大概十分钟,这是逢第一次用瓦煲必做的吧!

 选用的是鸡大腿部位(chicken thigh),最近家里不知道吹什么风,逢煮鸡腿一定吃不完,鸡翅膀则还ok,只是没有什么肉,所以这个鸡大腿是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家里材料不多,基本上我只用了鸡肉和香菇,和一丁点马来西亚带过来的梅香咸鱼,没有腊肠,没有绍兴酒,取而代之的是家里唯一一瓶有酒精的姜酒。。。

步骤主要是参考“紫罗兰的爱心厨房”里的《瓦煲鸡饭》篇,可是被我改了一点点,因为材料不同,分量不同嘛!

看着这个腌制隔夜中的鸡肉和香菇,这个搭配已经叫我口水直流!

 这瓦煲鸡饭完全是给阿忠大人专属吃的,用了一杯米的分量,看起来有点多,可是他还是很赏脸吃光光,只是当晚宵夜也也免了。其实最后自己看到白米不那么上色,临时淋了一圈黑酱油,不影响什么,可是多了卖相!

说起来好笑,我已经尽量将鸡大腿切薄片,然后铺排得尽量不重叠,以便容易熟,可是就算用最小火慢慢煮,眼见已经开始嗅到底层白饭烧焦味了,但我又深怕鸡肉看起来熟可是内里却又不熟。未免给阿忠讲我这个煮妇不合格,我干脆将整个瓦煲放进去锅里隔水蒸一蒸,这样又不怕白饭进一步烧焦,又可以确保鸡肉熟透透啦!

我看到这张照片无不觉得好笑的, 哪里有人像我这样煮瓦煲鸡饭的。可是最后我将瓦煲鸡饭放回炉上,阿忠根本没觉察什么异样,嘻,瞒天过海了哦!

 瓦煲只有一个,可是我和孩子也是要吃晚餐的啊!所以我们那份嘛,我用了最原始的方法,也就是纯蒸鸡饭啦!

想不到就算不是用电饭煲,其实蒸饭也是挺快的。蒸到白饭半熟时加入上面的食材一起蒸,要蒸多久就蒸多久,这次不怕鸡肉不熟啦!哈!

我家简易版瓦煲鸡饭+蒸鸡饭,行得通!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