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九月 10, 2015

多哈煮意-超易剥壳水煮蛋

大概一周一次我会给孩子俩带水煮蛋去学校作为部分便当。一向来别看好像很容易的一件事,我想要煮出容易剥壳的水煮蛋也是一时成功一时失败。

平时是怎么处理呢?就是将滚好大概五分钟的水煮蛋捞起后,立即放进冷水里浸泡,或者用冷自来水冲冲。我一直以为秉持着遇热膨胀,遇冷收缩的道理,剥壳应该很容易,可是这么做的成功率一直只有一半一半。

前几天又是照着老办法信心一般想要炮制两颗水煮蛋,结果剥壳时一颗好好的滑不留手,一颗则惨不忍睹,被我私下吞下肚了。可是只有一颗水煮蛋,孩子却有两个,时间紧迫下得重做另外一颗,我情急下突然想到之前在面子书看到一个绝招,就是煮蛋前,用一枚针在蛋壳的一端刺一个小洞,然后煮出来的水煮蛋就会很容易剥壳云云。

一试之下,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真的超级容易剥壳的哦,虽然我还是不敢省略掉浸泡冷水的步骤啦!

既然每一周都会最少一次做水煮蛋给孩子,下周我再依法炮制,希望成功率百分之百啦,那么我就“高枕无忧”咯!

2 条评论:

Sinyi 说...

HI 妈咪 ,
如果要煮水煮蛋不妨试试,省时间省水的电饭锅鸡蛋。
在饭锅里铺上两层厨房纸巾,把全部纸巾弄湿。蛋摆美美,盖上锅盖按下煮。妈妈就可以做其他的事了, 不必理会.
煮饭键跳起后闷个几分钟就能收成了。
蛋壳非常容易脱壳,蛋身滑溜溜的。
蛋很Q

CarmenNg 说...

嗨SinYi,好,我改次一定试试,谢谢建议!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