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14

多哈阿拉伯文崎岖之路

两个孩子在学校都报了名学习Easy Arabic,也就是不会有考试,纯粹是学习阿拉伯文的一个管道。。。

可是萱萱的学习阿拉伯文之路有点崎岖。。。

话说这里国际学校不容易看到课本和功课,偶尔顶多带点一天一两页的功课+phonics故事书+English spelling sheet(英文拼音)+图书馆故事书回家。。。

更多的是几乎每天都会有的memo,譬如重点强调

这周会学习什么。。。
还是什么主题周学习。。。
还是关于家长在扮演引导孩子读故事书的步骤和心态。。。
还是要求家长捐献一些环保材料/厨房用具给学生做手工。。。
还是关于课外活动报名/进展/取消/挪后等等。。。
还是校方带孩子到剧院去课外活动要另外付费。。。
还是关于学生中有什么疾病发生的预防措施。。。
还是关于孩子在校受了什么伤(被小朋友推倒/刮伤),在校有什么生病症状,护士拿了什么医疗措施等。。。
还是关于家长交通载送安排/车速控制。。。
还是关于internet security的步骤。。。
还是关于家教协会的成立。。。
零零总总。。。

这么多东西当中,我久久不见萱萱带任何一种关于学习easy arabic的材料/memo回家。。。 心生疑虑之下就跟班级任确认,果然不出我所料,应该是沟通出了问题,还是reply slip丢失了,原来萱萱被遗漏了。。。

所以我赶紧付了QAR116买下Year 1的Easy Arabic的课本和作业,萱萱的学习阿拉伯文之路正式启动!可是萱萱还是没有带任何一丁点阿拉伯文的功课回家。。。

原本以为一切会从零开始,一切会“顺其自然”,可是某晚 和萱萱在床上嬉戏讲话时,萱萱突然一副伤心要哭不哭的样子,问她怎么了,她说隔天有阿拉伯文的拼音,她不会做!

吓了我一大跳,什么?英文拼音都有每天练习的作业簿让家长跟孩子练习,为什么阿拉伯文拼音说来就来?这可是全新语言,孩子怎么可能一蹴而就说会就会?!?

我尽可能安慰萱萱不哭不哭,不会就留空不答,我会跟老师问个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

结果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萱萱有Easy Arabic课本作业和一个folder,其实要的话统统可以带回家,可是萱萱老实得可以,统统收在学校的抽屉里“深藏不露”,mama我不知道有没有权利可以进班“搜索”她的抽屉,直到这一切的发生。。。

所以第二周的阿拉伯文拼音嘛,mama我当然开始了跟萱萱的日常练习,这下子不只萱萱在学习了,连mama这个阿拉伯文菜鸟也一起“熬”了,看了些Youtube后,mama我就厚着脸皮当起“半桶水”阿拉伯文老师来了。。。

虽然一周只有三道阿拉伯单字拼音,我和萱萱像画画一样,画出阿拉伯文单字,虽然有英文字引导我们读出阿拉伯文,就像Kharoof是绵羊如此类推。。。

现在还在跟萱萱在热身中,让这小妮子慢慢接受这个新语言的介入。mama的苦差从此正式开始,就当作活到老,学到老了!大人小孩一起加油!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