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二月 08, 2015

多哈煮意-自制豆腐花

 在多哈第一次在超市买了新鲜的斑兰叶,“刺激”了想自制豆腐花的欲望。其实自制豆腐花的材料我老早已从马来西亚带来,在坚持买到新鲜斑兰叶才肯做的前提下,现在终于可以做啦!

 宝贵的一棵斑兰叶!QAR5可以买到,如获至宝!

 步骤嘛,就不多赘言了,总之跟着网上找来的启动生命的旋律》的“果酸豆腐花 & 糖浆”做就行了!100%成功率。。。

基本上跟妈妈教我的做法大同小异,只是有加丁点玉米粉。。。

 我做的分量少得可怜,基本上初试啼声,不敢胆粗粗做太多,怕失败,也不想收久久吃不完或者吃腻。。。

这就是我在多哈的第一次自制豆腐花,用从马来西亚带来的果酸,黄豆,椰糖制成!还有还有,妈妈给的爱心“豆腐花铲”和隔渣用的白纱布!

多余的斑兰叶怎么能够浪费?!?被我洗净,剪段,冷藏去了,希望可以用久久,嘻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next time you can try to plant the pandan leaves bottom part in a small pot.....who knows , maybe you can have your own pandan garden in Doha.....From Carol

CarmenNg 说...

Oh Carol, i love you...(singing~~~) Just kidding, but Oh my goodness because you comment too late and the pandan leaves root had been discarded long ago...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