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一月 06, 2010

萱萱的成长里程碑-九个月大

今天来报告报告萱萱的成长里程碑,不知不觉已经九个月大了。。。

看到她学会某样东西,我都禁不住跟阿忠说,女儿又长大一点点了。。。其实说这话是带有一点感动,一点赞叹,一点唏嘘,一点骄傲,以及多多的爱。。。

现在的她可以稳稳当当地坐着,只要搬出玩具箱在她面前,她就会百玩不腻,一样一样搬出来,鲜少有放回进去的(这个慢点才教)。发现她有时还会将玩具藏在身后,真可爱。。。

跟玩具箱一样,她也一样爱搬动她的“专属篮子“里的小杯里的东西,小杯里有的全是她的温度计啦,搽屁屁的oilment啦,喂吃药的针筒啦,因为全是较小样的东西,都要经过一番巡视,确定就算放进嘴巴也是harmless的才放心让她“玩“,不过其实那些都不是玩具,还是少让她接触为妙!~

现在的她也会扶着床的边缘站得稳稳的了,不过从坐到站,是需要我们先帮她一把,帮她将手手脚脚摆稳过后,她就可以站得稳稳的了,有时还会自我挑战,放开一边手试一试,挪动一下脚步试一试等等,看在我眼里,觉得好可爱!

不过至于翻身或者爬行嘛,萱萱真的不爱,每次都是意思意思翻身一次,或者爬两步应酬应酬就算了。。。不像人家宝宝听说有的从床头翻身到床尾,从这端爬到那端。。。不过不用人比人,气死人啦,会就好。。。

现在的她也可以自己抓着奶瓶喝奶或喝水了。。。所以只要我们泡好奶,将奶瓶牢牢放在她两手之间,她的小小十个小指头就会牢牢抓着,ku lu ku lu喝起来。。。起先我以为自己教育有方,后来阿忠跟托儿所的aunty说这点,以便aunty也一样让她自己抓奶瓶,想不到aunty说她们一向来都有训练孩子自己抓奶瓶。。。所以这不是我的功劳了???不用紧啦,应该两边都功不可抹吧!

现在的她也比较能够专注了,看VCD有趣之处,还会ke ke笑,自得其乐。。。

搔痒更不用说了,简直全身都是笑穴,逗得她开心,大人也开心,不过临睡前就不好玩得太激烈了,以免影响入睡时间及品质!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