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一月 21, 2010

宝宝副食品-蔬菜粥


煮了蔬菜粥,才发现萱萱不是那么爱吃。。。可能吃了之前准备的肉粥太好吃了吧,可能之前隔掉渣只拿蔬菜汤来煮粥吧,这连蔬菜一起吃的蔬菜粥其实也很甜嘛,后悔没有早点儿加进萱萱的食谱里。。。

用了一根红萝卜(去皮切小颗),一根celery(去筋切小颗),一条玉蜀黍(切下玉米粒),一粒大洋葱(去皮切小颗),及三颗红枣(去核)。。。


图为准备好要下锅的佐料。。。


加进一杯雪藏过的米(现在不再用雪藏又搅碎的米了,因为搅碎的米对九个月大的萱萱来说,吃起来太没有口感)及水,滴入一点儿麻油,后来不放心还是加入一点儿江鱼子粉。。。

煮出来的粥比起之前煮出来的干贝粥/江鱼子粥/高汤粥/海带芽粥相差甚远,因为这蔬菜粥需要经过搅烂才可以吃,之前的粥一煮好就已经是成品。。。


待粥较为冷却后,经过普通搅拌机打烂,除了红枣皮比较明显外,其余的食材已经“烂无可烂“,吃起来已经毫无口感可言了。。。

心想糟糕,这种做法是不是应该在萱萱刚接触副食品的时候加入呢!现在真担心她会抗拒呢!!!

不过在我大人眼中,这蔬菜粥其实有好美的色泽啊!


通常都在星期六,我会将一碗粥立刻留起来要喂萱萱吃,另外一份放进保温杯里下午吃,其余的就装杯,合上盖子(其实我在废物利用,这是yogurt杯),然后留作明天(星期天)及接下来的周日的萱萱晚餐。。。

如果有时间的话,就星期六煮一种口味的粥,星期日另煮另一种口味的粥,各存一点起来留作星期一至星期五的萱萱晚餐。。。谁叫我是职业妇女???要天天现煮萱萱的粥,可真要了我的命!

每天晚上,将第二天萱萱要吃的粥从雪格拿下来退冰冷藏,第二天放工的时候,只要将被退冰冷藏的粥再蒸热,然后随意加入一点儿marmite调味,萱萱周日的一餐就这样搞定啦!

话说回来,第一次吃这蔬菜粥,萱萱很赏脸;第二次吃的时候就吃不完了。。。

后来是怎样搞定的呢???

答案是将一点儿蔬菜粥加入萱萱爱吃的其他粥里,蔬菜粥变成配角,偷偷喂她吃完的。。。哎!

2 条评论:

meylim 说...

我又出现咯。。我是天天早上起来褒粥给我俩个小瓜吃。。我是放在slow cooker方便我妈可以喂她们吃。。我的料并没有你的那么丰富。。来来去去。。都是马铃薯,萝卜,南瓜或brocoli。。。。。可能我懒吧呵呵。。

CarmenNg 说...

不是懒啦,一开始的确是要一样一样加的,以确定宝宝真的可以吃。。。可能是要弥补吧,我下料都不会手软,不过还好只是周日的晚餐一餐而已萱萱吃“即食”的粥,周日的正餐是在托儿所aunty现煮现喂的。。。父母嘛,都想给孩子最好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