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七月 03, 2014

多哈我是老师-Colored rice(上)

最近做了一个孩子玩最久的玩意儿,就是colored rice。原本想先做colored pasta的,可是回心一想,先做米的吧,也说不出为什么。

准备材料如图,铁盘里的是醋,家里只有苹果醋,哈哈!照用不误。

简单到萱萱帮忙我做都可以。基本上是一杯米放进zip lock bag里,加上半匙醋+几滴厨用色素,关上,搓啊搓,揉啊揉至颜色均匀,倒出来摊开来晾干就可以了。而且干的速度很快,才几分钟的事。

我家只有红黄蓝青四种颜料,可是好奇心驱使下,想要制作紫色的colored rice,就红+蓝结果炮制了我所见过最难看的紫色。

OK,第一个游戏就是在罐子里堆一层一层的colored rice。啊!家里没有美美的玻璃罐,用透明的牛奶瓶也行啦!

就这样,简简单单孩子们做了这个!如果比较有功力的可以做斜的,还是做图案???

完成了这个过后,我心想,这东西摆个几天过后,就可以倒出来另用了。不然岂不白白浪费?

过后,我和孩子就将这colored rice当作sand art一般来用。选了一本Marcus弟弟图案最为简单的上色纸来用。一部分一部分地涂上胶水,然后像作sand art一样撒上colored rice,倒掉多余的就行啦。。。

colored rice art进行中。。。

登-登-登-登。。。好啦!五种颜色的colored rice各司其职,都用尽了,不多不少刚刚好。虽然看起来没有sand art这么细腻,可是也是挺特别的。

就这样,mama用两寸宽左右的OPP tape将这完成的colored rice art两寸两寸封起来过后,colored rice就不会掉到到处都是啦!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