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七月 06, 2014

多哈我是老师-Colored rice(中)

 将透明的牛奶瓶里的层层colored rice小心大概大概逐层逐层倒出来后,当然米粒的颜色已经参杂大乱,心想考验一下孩子的耐心,就叫他们一颗一颗将颜色分开。很妙想天开吧!只是想看看孩子怎么反应啦,他们又怎么会有这个能耐?

说来值得钦佩,孩子们不会像大人一样抛出一些消极的话,像:“你傻的啊?这么多的米!”还是,“要做你自己做啦!”这类我幻想大人可能会说的话。

他们静静地用小手一颗一颗拨开米,艰辛地将不同颜色放进个别罐子里,缓慢但认真,好像他们真的胜任这个工作一样。看到他们就看到童真,真的很真。

五分钟过去了,mama我“看戏”也看够了。就“假惺惺”跟他们说:“这米好像有点多。mama想到更好的方法,我们不必分啦!”

结果他们其实也没有太过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孩子真特别。

所以就算参杂了不同颜色的米,mama我打算直接进spice blender搅碎就算了。

 像这个,参杂了红+黄米,幻想着blend出来后能够有“橙”米碎。

 结果出来了这个东西。其实我没有blend到很细哦,还能看到小颗粒。

 就这样,两个透明牛奶瓶里的colored rice,被我大概大概blend成了这五碗七彩的米碎。

 要怎么用呢?也是一样当作sand art来用啦!不过米碎就更像sand art的沙啦!也是一样选了一张Marcus弟弟上色纸来用,上了胶,撒上米碎,倒掉多余的,一辆车子在被上色中!


完成啦!颜色方面不够sharp是不能否认的,可是一物二用还算可以。其实还可以三用四用五用呢!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