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七月 08, 2014

多哈煮意-书里走出来的Honey Cookies


 为什么说是书里走出来的Honey Cookies呢?话说这是从Doha Mums library借的其中一本书,书名就叫Honey Cookies。跟孩子读过之后,大家认同不如就亲自跟着书上的食谱做做吧!

 看了故事,两个孩子就化身书里的主角Ben,我就是书里的Grandma,教他们做起蛋糕来了。

最后一页有一个简化了的食谱,对大人来说一目了然,不用一页一页翻。

 既然是用手动搅拌器,我将搅拌牛油+幼糖的任务全权交给两个孩子,尤其是萱萱,做得很好呢!

 Marcus弟弟偶尔也插上一手,还好我用饭锅来给孩子搅拌,够深够大,食材不容易“喷”出来。

 过后要加入一颗蛋的蛋黄,孩子第一次用干净的手将蛋敲一敲,打破蛋壳,倒出鸡蛋进碗里,将手伸进碗里捞出蛋黄部分。这样就能够胜任分出蛋黄这个任务啦!萱萱掌心里的蛋黄晃啊晃的,她说好像jelly一样,可能手感特别吧,她一脸兴奋!

 虽然这个食谱只要一颗蛋黄,可是mama我为了公平起见,也教Marcus弟弟打了另一颗蛋,也一样用手捞起蛋黄,不过这颗蛋黄过后是放回原位啦,由mama过后拿来炒米粉用,嘻嘻。。。

 过后再陆陆续续加进蜂蜜,cinnamon powder和self raising flour,这时孩子已经搅不动这团东西了了,因为这dough有一点硬,所以由mama我来接手。

 书中教的是捏成圆形,可是mama我觉得用模型切成心形星形更容易啦!那个黄黄的其实是jelly mould,不能够进烤箱的啦!我只是用来做一个大星形,后来又觉得太大而作罢。

 就这样,我们专注做心形和星形的honey cookies,用Philips Air Fryer第一盘(其实只是垫了aluminium foil)根据书上的烤箱设定来烤,结果考了个乌漆麻黑,送进垃圾桶去了。

原本如果中途有打开air fryer来检查的话,是可以避免浪费第一次盘的,可是忙着跟孩子周旋哪有这个时间?

所以来后稍微改了改烤箱设定成摄氏170度,12分钟,work!

就这样,大概大概跟着孩子故事书做的honey cookies,完成!

原本以为cinnamon的味道怪怪的,其实还好哦,烤过后味道变淡了,口感还不错。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