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四月 07, 2009

宝宝生产前奏-来红篇

趁我记忆犹新,赶紧将宝宝生产前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因为自从宝宝降临之后,每一天都有好多新鲜事发生,绝不是我能够一一笔录下来的。

话说我一直非常期待宝宝在预产期前一点点出世,所以一到可以倒数十天(也就是25/03/2009)的阶段时,我就非常兴奋,因为宝宝任何时候都会出世啦!

那时我还在驾车上班,凡事小心翼翼,待产包已经准备就绪,车上也放了一套换洗的衣物及必需品,深怕在上班时间破水或来红都有得好换。。。

话说孕晚期频尿现象重现,晚上都睡不好。。。就在25/03/2009凌晨四时左右,一如往常如厕过后,就在要上床的那一刹那,我发觉下体好像有一股热热的分泌物(discharge)的异样感觉。。。

第一个想法就是:难道是尿失禁?因为妊娠杂志上的确有提及孕妇面临尿失禁不足为奇。。。

我毫不怠慢地又冲进厕所一探究竟。。。天啊!是浅红色的分泌物啊!难道这就是来红?不过为什么是粉红色的呢?而且量不多啊!阵痛也丝毫没有,破水也没有。。。

也不管那时妈妈睡梦正酣,我致电妈妈问说我应该去医院检查吗?还是再多等一阵子再作观察?妈妈说,不痛孩子是不会出生的啦!要等是可以再多等看看。。。

然后我再致电Hospital Putrajaya的Dewan Bersalin,跟他们描述了我的情况过后,他们说就来检查看看吧!

阿忠非常紧张,平时起床非要赖床不可的他,一被我惊醒过后,可说是从床上弹跳起来的,猛说:“去咯去咯!”

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好整以暇地刷牙洗脸,冲凉洗头,深怕万一待会儿我真的住院之后,在生产之后坐月期间就没有机会洗头了。。。

过后我再sms上司说一声要申请emergency leave,阿忠也一样。。。

那时我整个人还好端端的,不痛不痒,阿忠和我拎起待产包就开车出发啦!好像还有点去旅行的雀跃感觉呢!哈哈。。。

晚间的布城夜景怡人,路上车辆寥寥无几,路上我一直跟宝宝说话,感觉上怀着宝宝整三十八周了,从扁平的腹部到高高隆起的腹部,我还真的有点不舍得跟孕期说拜拜呢!如果宝宝出世了,我和阿忠二人行就会变成三人行,以后的生活就会有天翻地覆的不同了。。。想着想着真的百感交集。。。

到了Hospital Putrajaya后,我讶异地发现怎么大清早也有那么多人在Dewan Bersalin出现啊!

再看看它的柜台上放着“Wad Penuh”的展示板,心想不是那么倒霉吧!那我岂不是有很渺茫的机会被收入院?办理了一点简单的手续后,我就被招进去里头了,阿忠则在外头沙发处等候。不过被招了进去也是得等。。。

身边坐着两个友族同胞,一个在吊着点滴,然后神情憔悴地坐在椅子上。椅子上铺着一张满是鲜血的毯子。天啊!她在来红吗?可是左看右看她都不像是怀胎十月的孕妇啊!啊,可能是孕早期来红吧,那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哦!

再看看左边的妇女,也是腹部相当平坦,可是她脸上的表情很是痛苦,双手紧紧抱着肚子,看得出腹部有着很大的痛楚。交谈后发现原来她可能要流产了,宝宝才三个月大。。。听了不禁一阵心酸。。。

坐在里头等真的是另我大开眼界。。。

耳边不断传来一阵又一阵规律性的心跳声,是其他孕妇正躺在病房里头time contraction(计算阵痛频率)时,仪器传出来的宝宝心跳声。我对这个声音不会感到陌生,因为之前在政府诊所复诊的时候,每次护士都会让我听宝宝的心跳声。。。

另外,比较恐怖的是,耳边同时也不断传来一阵又一阵凄厉的叫声,心中不禁生起一股寒意。。。产房原来就在附近啊!然后也听到不断有人在鼓励:“PUSH! PUSH! PUSH!”护士们窃窃私语,原来里头同时有三个产妇在努力着生产啊!

她们的叫声好像在叫我更加警醒,生产可不是闹着玩的。小生怕怕啊!

轮到我去time contraction(计算阵痛频率)啦!换上院方的沙龙过后,躺在床上,腹部绑上两个仪器,身边的仪器在plot着graph。。。八卦掀来看看,graph有点像心跳图,有高有低。。。

一躺就躺了整半个小时左右吧!我当时心想,我都丝毫还没有察觉阵痛,这样也能time contraction?不过听着宝宝强而有力的心跳声,心里很是放心。。。不知道阿忠在外头等得怎样了?

后来医生进来看了看contraction的图,还替我检查了子宫颈开了多少。。。才开了那么1cm罢了!她这一检验令我感到非常不舒服,还有点疼痛的感觉呢!亏她事后还跟我说SORRY呢!

最后她开了MC给我,叫我先回家休息休息,多加观察。。。

我早就预料到啦!可是不用紧,在家观察总好过留在冰冷的医院,在家自在多了。

不过偷偷告诉你们,虽说外头放着“Wad Penuh”的展示板,可是原来并非真正全满的。Hospital Putrajaya的病床数量的确少,不过他们所谓的“Wad Penuh”,原来还是有几个留作紧急用途让病人入院的。刚刚看到那个流产的妇女就被收入院了啊!这么紧急的个案,难道还要将人家赶走不成?那也太不人道了吧!

所以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已经盘算着,既然已经来红一点点,我相信阵痛或者破水也不远了。我就待非入院不可的时候再来吧,那时他们不把我收入院都不行啦!哈哈。。。

(待续)

5 条评论:

我me 说...

很紧张叻。。好像在追看连续剧。。。期待下一篇的分享:)

ah pin 说...

不好意识,迟了恭喜你。
生孩子真的不简单。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ah pin 说...

不好意识,迟了恭喜你。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take care.

CarmenNg 说...

Hi **漂亮的我***GORGEOUS**, haha it is so funny of you to describe my post as drama series... i have no problem to write post now since it is my maternity leave now...but i face another problem of posting, i.e. i have limited internet accessibility at home... have to wait for A Chung to come home and use his laptop, only when he is not using it! please be patient to see my sharing of baby birth...

CarmenNg 说...

Hi ah pin, thanks for your belated greeting...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