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四月 14, 2009

宝宝生产重头戏-进产房篇

护士吩咐我拿出宝宝的新生儿衣物(长袖衣+长裤各一件、手套脚套各一双、毛巾一件、尿片一个)。那时我已经是坐在轮椅上,不方便走动了,是护士推我进进出出拿东西的。

后来另一个护士随口问,有没有带婴儿油(Baby oil)啊?我多口问,为什么要带?原来是拿来为宝宝净身的。。。还好有带,虽然是最小枝装的。所以我又被推回床位拿婴儿油。。。

临“出发”到产房,另一个护士又问,有没有将手机带在身边啊?不见了的话我们可不负责任啊!所以我又被推回床位拿手机。。。

同行的还有另一个华裔产妇,头发比我更长,看来在生产前将头发剪短不是必然的。。。可是她没带婴儿油来。。。

说也奇怪,她神态自若,一点也没有像我阵痛得死去活来的感觉,此孕妇不同彼孕妇,大家同是孕妇,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所以我们将宝宝必需品拿在手上,“浩浩荡荡”往产房出发了。。。说真的,那时的心情不会害怕,只是担心精疲力尽又睡眠不足的我“够力”生产吗?另外心里惦念着阿忠怎么还没到?

来到了产房外,护士问谁的子宫颈开比较大就谁先进产房,我不禁纳闷,总不成这里只有一间产房???我当然想我先进,因为我阵痛得那么厉害,可是要先进产房还得跟人比赢才行,真是的。。。

还好我“赢”了,我的开了五公分,另一个孕妇的开了四公分。。。她看到我痛得那么厉害,想必也不好意思跟我争吧,哈哈!想不到产房里也有怕输的心态。。。

刚才在病房里我已经将身体大概洗干净了,来到产房,护士又问我有没有冲凉?我说还没有,她不知道从哪里讨了一枝婴儿body shampoo来叫我先冲凉才躺在产床上。。。

我当然乐得冲凉,因为羊水破了后,羊水不断不受控制地一点一点地流,我总感觉整个身子脏兮兮的、黏黏的。。。不过还得忍受着阵痛的痛楚来冲凉,这倒也不是一件乐事。

好不容易冲凉后换上产房的衣服,不过很好笑的是竟然还穿倒反,我就以为是在前面绑带的,护士说是在后面绑的,我问,我自己怎么绑到全部结?她说,绑其中一个结,衣服不会掉下来就可以啦!所以衣服穿到松松垮垮,我就躺在产床上了。。。

阿忠不久后终于赶到。。。不过说也奇怪,护士没有叫他换上产房的衣物,我在妊娠杂志上看到的不是这样的,他应该也要换上像我那一身的衣服的,不是吗???不管了!

我痛得扭曲成一团,护士见状递来一个氧气罩,说感到痛的时候大口吸就可以减轻痛楚。。。其实那时我无时无刻都在痛,只有在最痛的时候才将氧气罩拿近鼻子深深吸气。。。不过我的手还同时紧紧抓着旁边的铁架,不然好象没有地方可以用力倚靠似的。

那氧气嘛,说也奇怪,“味道”和平时我们呼吸的空气为什么相差这么远,难道纯氧气真的是这个味道的吗?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效,我只知道我还是很痛,而且还不由自主地呻吟。。。

不知道阿忠当时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哈哈,在这里放话,看到我生孩子生到这么辛苦,以后希望他会多多疼我,因为我真的为了我们的爱情结晶品豁出去了。。。



看到我还是很痛,护士又出了另一法宝。还记得当初布城医院收我入院的时候,医生在我的手背上插的那枝东东吗?现在它终于派上用场了,我可没看见护士怎么作,不过她应该是将那个东东的开关衔接到一包止痛剂之类的东西去了。。。生平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吊水。。。

护士看我痛成这样,可能想要安慰我吧!说,这么痛很好啊!等下很快就可以生出来啦!我听了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

过后也不懂又痛了多久,其实我已经很纳闷,为什么产程还没有开始,我已经躺在产床上差不多整小时了,到底还在等什么?不过那时我手无缚鸡之力,哪里还有力气去发问?我只记得我不只一次跟阿忠说,我很累啊,我真的很累啊,我好想睡觉啊!

可想而知那时我真的不是开玩笑地无力。。。

过后很奇怪,我的生产记忆有一小段是空白的。事后我问阿忠,到底我是痛得晕了过去还是累得睡着了,我自己觉得前者比较可能,因为在那么痛的情况下,多累都不可能睡得着觉的。。。

再不然就是药效发作,因为在我的记忆中,护士还在我背后打了一针,我那时心想,这不会是Epidural无痛分娩吧,不是应该先问问我们的意愿吗?怎么能够不问就一针打下来?而且没错的话,一针要整七八百块大元呢?后来从bill上看来,这针不是什么Epidural,因为都没有不明不白的charges。。。还好。

过后记忆就此空白。。。。直到。。。

有两把女声在叫我用力“PUSH!PUSH!”。。。还形容叫我像上大号似的用力。。。

我好像有点惊醒过来似的,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需要使劲了吗?阿忠焦虑的脸浮现在我的眼前。。。是很模糊的,因为当时我的眼镜被摘下来了。。。

天啊!我感受到了人生当中未曾感受过的痛楚,下意识第一个反应就是大声叫喊。。。助产护士叫我用双手抓着脚腕,左手抓着左脚的,右手抓着右脚的,有时痛到我的手会不听话,好像抓不住自己的脚似的。。。

过后很好笑,可能我痛得太厉害了吧,只顾着喊叫而使错劲,那助产护士不禁骂我,不要浪费力气喊叫!!!PUSH!!!

哦,好的好的。我也想这恶梦快快过去,所以我才收口,勉为其难地将注意力转移到使劲上。。。

看妊娠杂志也听人说过,虽说要用力PUSH,不过也不能使蛮劲的哦,所以我只有在他们叫我PUSH的时候使劲而已。。。

看来这回我使对劲了,那助产护士这回称赞我,GOOD!哈哈。。。

这声赞美过后,宝宝就出来啦!一如预测,是个可爱的女宝宝。。。

可是我不记得有听到宝宝的哭声了。。。视线又朦胧朦胧,真是错失大好良机。。。

在布城医院,事前我有问过,阿忠能否为宝宝剪脐带,不过却惹来白眼,那护士反问我,你丈夫是医生还是专家,怎么可以让他剪脐带?给他气煞!

所以宝宝出世后,阿忠就被请出产房了。。。

后来是一小段的蜜月时光,因为痛楚霎时间消失了。。。一位助产护士在一旁为宝宝净身,另一位在为我作一些善后功夫。。。

那时候,我不禁用手摸了摸我的腹部,很奇妙,我扁平的腹部回来了。。。说是扁平,那是跟大腹便便的时侯比较,可是比起还没怀孕时的话,我多出了一个小肚腩。嘻嘻。。。

过后还有一个梦魇,就是缝合下体的伤口。。。再一次我痛得死去活来。。。这个就不再多加描述了。。。

后来我有试下让宝宝第一时间吸初乳,可是可能宝宝还没有适应这个新新世界吧,她的嘴抿得好紧好紧,产台亲密接触宣告失败收场。。。

终于终于,一切尘埃落定。。。宝宝出世了,我本身也搞定了。。。

想必阿忠也在引颈长盼我们的“凯旋归来”吧!

宝宝在换上我带去的衣物后,看起来好娇小玲珑。。。

事后我还是坐在轮椅上被推回床位,宝宝则另有她专属的小床。。。

阿忠紧张地站在病房外像长颈鹿似的,哈哈。。。

母女平安,我真的心存感谢。。。

很奇怪,事过境迁,才不久前的痛楚,在看到可爱的宝宝后,好像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跟阿忠说,你看,我们的宝宝,好可爱。。。

9 条评论:

Dorcas 说...

Wah, congratulation, you should post some baby photos lar!! Hehee!! Who did she look like? Hopefully you! haha!

I don't think you are given epidural, or else you will feel no pain at all after that, not even the stiching part, but not sure why they have to inject the medication from your back, coz that is normally epidural procedure!

Its' interesting to see that how Malaysia hospital procedure diffrence from ours here though!! I'm yet to experiance it myself, though I'm very sure I'll go to for C! hahaha! I'm no brave women!

我me 说...

很感动~~很感动~~~

妈妈真伟大!

ah pin 说...

哇!很恐怖叻!单单看你的描述,我都会感觉痛。我不知道可以顶那痛吗。真的很怕!!
你真的很棒,都可以忍受这要命的痛楚。

June_devil 说...

宝宝健康的到来,真的会让做父母的我们感到感动~

CarmenNg 说...

Hi Dorcas, it is not bad for baby to take after A Chong too... indeed most people said that she looked like her dad...you comment it after you see my latest post...

Carmen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armenNg 说...

**漂亮的我***GORGEOUS**, after giving birth to a baby myself, now only i know what is parental heart and it comes so naturally...

CarmenNg 说...

Hi ah pin, frankly speaking, i didn't expect the unbearable pain before that... but it is different from one woman to another.. i don't think every pregnant woman experienced the same pain to the degree like mine... you just don't have to worry...

CarmenNg 说...

Hi 小小女人~, what about your baby? everything's fine? all the best to you too...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