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六, 四月 04, 2009

政府诊所的福利-维他命篇


话说由于2008年是我第一年在新公司的关系,年假才有那屈屈的三天,所以我几乎不可能请假,要剩着用。。。

每次去作怀孕复诊,都是趁周末或者晚上时分到私人诊所。。。

心里一直盘算着我无论如何都要到政府诊所去检验数次,拿到红簿子后,万事都较方便啦,万事都有商量啦!以后孩子要到政府诊所打针也较方便啦!

所以一步入2009年,我就到了最靠近我家的政府诊所(Poliklinik)一趟。。。

虽然真的是不能跟私人诊所媲比,不过还真的叫我大开眼界。。。

大开眼界什么呢?

首先因为第一次去没有预约的关系,所以我和阿忠硬着头皮去,想要趁早去,应该就算没有预约(Appointment)也能得其门而入。。。

有多早呢?才7.15am,起个大清早啊!

可是眼前的景象简直难以置信,又说7.30am才开门?这些排着队的长长人龙是几早就到的啊?泊车位也寥寥无几了。。。

从登记注册到一间房一间房地去,不能够说是愉快的经验,不过也还可以忍受谅解。。。只是苦了阿忠,一份报纸看完了,早餐吃完了,我都还没有完事。。。

所作的东西跟在私人诊所做的小部分雷同,大部分不一样。。。

雷同的就是也是有量体重(不过reading差了一点),也是有验尿,也是有抽血来验血型,也是有抽指尖的一两滴血来验不知道什么东东。。。

不一样的就是在私人诊所从未打过针,来这里第一次就被打了一剂针;在私人诊所舒舒服服地等候,有人服侍的感觉,来这里凡事自己亲力亲为,自己找厕所,自己等号码,自己找房间递红簿子打针。。。

不过最特别的就是,完事了过后一分钱都不用付的感觉,感觉有点不可置信,可能太久没到政府医院或诊所了吧。。。难以置信天下竟然有白吃的午餐,不过想深入一层,也不完全白吃,我们是纳税人哪!这样一想又好像免费得合情合理了!

这就是他们给的维他命,一排维他命C、一排维他命B Complex、一排Folic acid及一罐Iron Tablets。。。后来除了Iron Tablets,我厚脸皮跟他多讨了维他命丸各一排,因为只有一排不够我吃一个月,每天一颗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