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二月 30, 2014

多哈太闲吸水管门帘

 我承认会做这个门帘是有点太闲,基本上这不算是孩子们的手工,而是mama我手痒做的。

一开始是一场美丽的误会,孩子们吵着做手工,而我打着最新买的彩色吸水管的主意,心想一定可以用这缤纷的东西做点什么。。。
 
 结果一开始折了这些五角形好像星星的东西,如果是纸做的话,老早变成一颗颗幸运星了。可是这吸水管“扁星星”也是很可爱啦,孩子尤其是萱萱爱不释手。

 孩子们就用这些吸水管“扁星星”来玩了好一阵子,就像萱萱学5的乘法表。。。

 孩子们用数量有限的吸水管“扁星星”来拍形状。。。

 萱萱的心形。。。

 做着做着,我才渐渐有了要用剪成小段的彩色吸水管和吸水管“扁星星”串成一条条的念头。。。

其实第一串还不是这样的,第一串是纯粹用针线串成好像鞭炮似的,可是用了好多吸水管段,然后又觉得不是那么美。既然做了不要浪费,我还是挂上了。

后来第二条开始,我才改成吸水管段和“扁星星”,还可以串得紧紧的,让“扁星星”刻意“凸出来”,这样比较有美感。

有了最后概念后,接下来一切就变得很快手了。基本上串一条用整十颗“扁星星”,十五分钟左右,萱萱小帮手还会帮点小忙。

还拆了一条萱萱不常戴的项链,取其沉甸甸的珠子绑在每一串的最下面,这样每一串才勉强有点重量。 可是还是有点失策,就是长度太过参差不齐啦,有点碍眼。

最后的门帘成品虽然看起来总数十四串好像不够多串的样子,可是我将它左右分开两边绑着又觉得还可以。就这样决定啦!又可以解决掉长度参差不齐的问题,太好啦!

这就是我在多哈太闲做好的吸水管门帘,用了一盒多一点的彩色吸水管,本钱五块钱左右,经济实惠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