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二月 08, 2014

多哈划皮艇(Kayaking)

 这是一篇旧闻,久至已经是大概三个月前的事了,那是我们九月尾回马之前,跟阿忠同事team building从多哈北上的一个户外活动,划皮艇(kayaking)。。。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尤其是“大件事”,往往提不起劲想写,总觉得很“大件事”,一写就得长篇大论的感觉,一拖就是三个月,现在记忆已经褪色,如果不是看回照片,我好像都有点失忆了呢。这个时间才来写又觉得太愧对这个特别的旅程,不得不长话短说了,因为不太记得了,嘻!

 一行人好几辆车浩浩荡荡出发!离开多哈城市,风景就是这样。。。

 目的地,直走的Al Thakira!

 喔,驾了一段距离后,看多了荒芜的沙漠,来到了海湾,有无敌海景,好像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觉!

 那时九月尾艳阳还是无情高挂,孩子在车上久坐早,一下车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立刻想要到海边去,我这个怪胎也是下车啦,只是受到阿忠白眼,为什么我要撑伞!?!晒嘛。。。

 看到有人在划皮艇了,我们可是划皮艇菜鸟啊,看到这些一人独立划一个皮艇,应该是高手?!?怎么有股触目惊心的感觉?!?

 这里海边没有雪白细沙,反而是粗石一堆,可是孩子也可以玩得开心。。。

 别以为已经到了目的地哦,原来这才是旅程的一半,接下来,我们又要再开车啦,跟着这辆拖着我们划皮艇要用到的皮艇,一路北上!

 蜿蜒前行,没有柏油路,只是硬化了的沙地,不过普通私家车也是可行的。。。

 还在匍匐前进中,感觉千里迢迢啊~这种天与地的景观在这里见惯不怪,简单美,天与地只有一线之差。。。

 又再次看到海景了,到了到了,内心不禁欢呼起来。。。

 大伙儿搽了搽防晒油,教练来了,大伙儿人手一支浆,穿上合身的救身衣,准备就绪。。。

 教练是一个菲律宾人,他简单教大家如何掌握浆,如何划桨,控制皮艇,等等等。。。

当然我们是其中有小孩上阵的家庭之一,所以教练说他会特别关照,就是待会儿划皮艇的时候,会“陪伴我们左右”,听起来叫我们放心不少。。。



 开始了,那里就是这样一般景观,如果是在马来西亚,我会觉得像在沼泽地。。。这些我们下水后的照片,我都是借用阿忠同事拍的,因为我们没带相机进皮艇啦!

我们一家四口,划的是比较长的皮艇,萱萱坐最前面,mama我坐第二位,Marcus弟弟坐我背后,papa坐最尾。。。

 这张也是阿忠同事拍的,那时夕阳西下,拍到阿忠同事划皮艇的一幕,很有美感。。。

我们一家人划得怎样啦?!?一开始,我和阿忠一下水就感觉脑袋空白,教练才刚教的好像都不记得了似的,然后发现就算我和阿忠已经认识结婚那么多年还是没有默契,他划左就我划右,搞到最后他变身总司令,命令我这样那样划,我乖乖就范。。。哈!

另外超级胆小Marcus弟弟猛拉着我身上的救身衣讨安全感,难怪我一开始划就觉得怪怪的,为什么我老是直不起身体来,穿着笨重救身衣,坐在狭小皮艇内,还被Marcus弟弟拉到我驼背,难怪我不能发挥划皮艇水准。。。(mama在猛找烂藉口中。。。)

才过不久,我们皮艇就已经狼狈“进水”,Marcus弟弟不时尖叫,伴随偶尔哭泣,喧嚷要上岸啦!一点也没有萱萱大家姐的淡定风范,她坐在前头一声不吭呢!哈!

就这样,其实我们划皮艇的那一带海水位一点也不算深,可是有一次我们被浪推着推着越划越远了,教练就立马赶过来教我们划回去近岸边。。。

又有些时候我们划着划着越来越靠近树林了,又及时转回头。。。

还有些时候划着划着几乎搁浅了,要么岸边正在垂钓的大汉帮忙推我们的皮艇回海去,要不我们用浆“顶一顶”,又划回海里去。。。

总之我觉得我们这一家人划得有够差劲啦!结果也不知道划了几久过后,我们难耐Marcus弟弟不断的哭嚷,我们决定上岸了!

 


 上岸后拍一张,瞧Marcus弟弟已经破涕为笑了。。。

等待全部人一起上岸的同时,我和孩子就在海边捡贝壳。。。

大伙儿下半身几乎都湿透了,就在临时厕所里换了一身衣服,然后那时夜色已经降临,我们还有下半场呢!不过照片欠奉啦,因为照明不是那么足,不过要BBQ还是可以的。。。

就这样,阿忠同事买了和准备了好多烧烤的食物/水果,还有主办单位的无限量饮料,那一晚,比起其他三三两两来的游客,我们这一边的BBQ食物最为丰盛啊,我们吃得好饱啊!

我们还带了一些吃不完的肉类回家呢,可见食物之多。。。

我们回的时候,还迎来了一群看似来自中国的游客,他们还在那里扎营过夜呢!勇气可嘉!

多哈划皮艇一日游,是我们一家人又哭又笑,又惊又险的一天。那天回到多哈市区,papa mama已经就快虚脱了,而孩子在车上一早就呼噜大睡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