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月 12, 2015

多哈煮意-2015九/十月

 一次过概括性记录一下近来煮过/准备过的一些食物。做了家庭主妇两年,厨艺好像没有什么进步,一来懒惰费时费神大费周章,别以为我在家很闲空,其实我总觉得我时间不够用呢!

那一天买了一包珍珠菇,要知道香菇和菇类在多哈不是难找,只是贵得要命。所以除了这包大概十元的珍珠菇,其余菇类我用了泡软的香菇和罐头菇。。。还有姜片。。。

 这样炒出来也算是在我眼里好好吃的菇杂烩。。。

 最近“大手笔”买了大白菜,要知道一颗大白菜没有十元买不到,二十元也试过!本来想试做韩式泡菜的,可是懒懒散散一直提不起劲。而且怀孕也别吃太过辛辣的食物,所以作罢。。。

用大白菜煮了汤,基本上主角是大白菜,蒜,香菇和一些肉,有时也加入一点红萝卜。。。

 调味过后,好像清汤似的大白菜汤好清甜哦。有时我刻意多煮一点,将汤存起来冷藏,以后如果煮清汤粉给孩子吃的时候,就一小块一小块高汤冰砖拿出来解冻煮,快捷又清甜,不用放味精啦!

 这个嘛,也算是菇类炒鸡,用了新鲜金针菇和干金针菇(泡软打结),黑木耳和姜片来炒鸡。。。

 炒出来,还蛮受落的。。。

 这个是糖醋腌切细的青瓜/芹菜/萝卜/大葱,做第二次时我还加入了丁点红辣椒细丝,脆口到不得了!放在冰箱下格过后轻易变成消暑圣品,不过我怀孕也不能多吃生冷食物。。。

 这道是青葱+(黑黑那是木耳还是香菇?我竟然忘了!)+番茄炒鸡。。。

 这是第一次这么正式介绍“柑”给孩子们吃。那天学校有健康日,吩咐家长带一种水果去学校介绍和跟朋友们分享。所以我就隆重其事准备了上面那盘给萱萱,下面那盘给Marcus弟弟,结果那天过后,孩子们尤其是萱萱就变得爱吃柑了,神奇吧!

这是上周末跟朋友们去公园野餐我带去的其中一个食物,彩虹燕菜。其实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做彩虹燕菜,还好拿捏得还不错,看到成品七彩缤纷,心情好好哦!尤其孩子好爱吃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