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月 15, 2015

多哈男人一个人煮饭仔时。。。

在多哈工作的男人们注定一年365天之内,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人煮饭仔的时候。。。多,指的是单身男人们或者老婆孩子在马来西亚,只身在多哈的男人们。。。少,指的是暑假还是过年过节老婆孩子会短暂离开身边的老公们。。。

而我家男人,属于后者。属于最少需要一个人煮饭仔的了,顶多是暑假,孩子和我回马,他多出了私人时间,也多出了家务。我没问过他到底享受还是厌恶这一年一到两次的私人时间。

去年,我和孩子暑假时回马整八周, 他一个人煮饭仔了八周。。。

今年,我和孩子暑假时回马也是一样八周,可是他提前回马,而且破天荒头一次长达六周。所以区区两周的私人时间在多哈一个人煮饭仔,难得他有时会将成品whatsapp给我看看,不知道是想炫耀他也能够煮得好?还是想对我示威他一个人过得好好的?他煮的比我棒?还是想讨我怜悯?(因为大都是一道菜配白饭,再不然就是一锅熟)。。。

看来他的厨艺应该不止这么一般,他之所以吃得这么精简,应该是适逢斋戒月,在办公室不能进食,稍微迟至二时许才放工,回到家饥肠辘辘,赶时间的前提下,匆匆忙忙第一时间煮出来裹腹的吧~

在此记录记录他煮过了什么。看看这样的厨艺,明年孩子出世了过后,当我的临时“陪月佬”合不合格!?!

 香菇姜片炒鸡,白饭配看起来是买自罐装的番石榴汁。。。

 这么可怜?快熟面加豆腐卜?

 这个看起来是豆腐青葱汤+蒜炒包菜+白饭。。。

 这个是炒苏东+白饭+番石榴汁。。。

 这个比较好料,是sambal炒虾+白饭+番石榴汁。。。

 这个是午餐肉炒包菜+白饭+Ribena黑加仑子汁。。。

 这个是他的饭后甜品,哈密瓜。。。

 好像重复性很高,又是蒜炒包菜+白饭+Ribena黑加仑子汁。。。

 这个是煎豆腐和沾酱+白饭+Ribena黑加仑子汁。。。

 哇,这个是lamb chop蒜+豆腐炖羊排肉和白饭。。。

煎午餐肉+煎蛋+白饭+Ribena黑加仑子汁。。。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