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一月 26, 2015

多哈2015冬天第二场雨-惊心动魄的一天

 昨天多哈下了冬天的第二场雨,可以说是第一场雨的延续,不过停过了再下,所以我称之为第二场雨。。。可是这一天,下的雨量对于多哈和可能不止多哈,而是大部分中东国家城市来说都是不可承受的痛,因为雨量“太大”(虽然比起马来西亚滂沱大雨来说还是差去甚远),一雨成灾已经是肯定的,只是看到了Doha News新闻里的灾难照片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学校啦,商场啦,包括新机场等,都无一幸免,漏水的漏水,淹水的淹水,马路上更是惨不忍睹,大塞车+大淹水!

这些能够在新闻上看到的我就不赘言了,可是我自己身上也发生了所谓“惊心动魄”的事情。。。

送了孩子去上学后,虽然稍微有一点塞车可是本来一切安好,直到。。。

在一条我改道而走比较寂静的马路上,驾得好好的,可是前面一辆大车突然改道,害我也得边煞车边改道迁就他避免冲撞,可是这来得有点突然,加上路面湿滑,我的车子轮胎不新,所以车子打滑了数秒,别瞧车子S字形打滑才这数秒,我握着驾驶盘觉得车子好像不受控制般,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吓死我了!还好这是条寂静的马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可是惊险数秒再惊险也过去了,事后我回想起来,真的万分感激还好人和车都没事,家里还有阿忠萱萱Marcus和肚里的孩子,马路如虎口,我可千万别犯着了!

 接着相安没事塞着车去了油站添油然后回了家,一切如常,只是电话简讯一直响,家长朋友们一直议论纷纷, 哪间学校一早淹水啦,提早关门啦,一直在交换资讯。

我家孩子的学校音讯全无,证明还熬得过这一场雨,可能是新校舍的关系吧!我是看过它也会这边那边逢雨必漏水,可是离淹水还相去甚远。。。

直到十一时许,收到了校方的消息(email和老师的短讯通知),说教育部下达“命令”全部学校都要提早放学了!所以我才急急忙忙想要在全部家长都赶去之前,去接萱萱和Marcus回家。。。

可是惊心动魄第二件事来了!我打算按遥控开启那扇由下往上转的自动门的时候,门没有反应!我心想,糟糕了,千万别在这个非常时刻出什么差错啊!结果,真的,这门开不了了!也就是说,我出不了门了!载不成孩子了! 立马打了电话给电动门的维修公司,他教我人手拉一条红色的绳索手动打开这扇电动门,可是我看了看,那红色绳索好高啊!这门看起来也不轻啊!

我为难地告诉他,我大腹便便恐怕做不了,所以他说他的技术人员会过来帮我,就收线了。可是。。。现在马路交通状况风头火势,我怎么能期盼他在半小时或更早能抵达?!?

所以收线后,我还是硬着头皮拿了一张椅子,“艰辛”地爬了上去,试图拉一拉那个红色绳索,奇迹没有出现,门还是没开着一动不动的,可是我下意识觉得红色绳索好像也打结还是stuck着了,再一拉,不得了!红色绳索断了!

天啊!还有比这更惨绝人寰的事吗?

没有办法之下,我只好致电papa叫他无论如何都要离开公司去将孩子载回家。所以我回家翘起二郎腿等待一小时过后到家的孩子们。。。

打开小小出入的前门迎接孩子归来一看到他们的那一刻,我和孩子(尤其是我,一大清早已经历过两次惊心动魄事件)都有恍如隔世的感觉!孩子们一看到我也是紧紧抱着我,好温馨的感觉。。。

不过生产前第一次papa特地离开工作岗位帮我中午载孩子放学是头一遭,可是却给了我灵感,以后生产后,阿忠也是一样能够这么做呢!那么我和新生宝宝就一整天不用出门啦!

papa果然是大忙人,我以为他是请半天假载孩子回家的,结果原来不是,他放下孩子后,又赶回公司去了。。。无言。。。

迟至傍晚五时左右(距离我一早致电维修公司已经事隔六个小时左右),维修人员才来到!孩子那时正在客厅吃着晚餐,我吩咐他们要乖啊,mama下去应付他们一阵子,然后就锁上家门mama我独个儿出去了。

只见维修人员重新开启电源,电动门就好了!看了我不禁傻眼,就这么简单?!?早上我也重复这个动作多次啊,为什么就没有效?!?天啊!

可是他们既然上门来了,我也就叫他们帮我接驳回那条被我拉断的红色绳索,然后示范给我看一次怎样用这条红色绳索来人手开动这扇电动门,以后方便救命。

刚好阿忠那时也下班回来了,一切搞定打发维修人员走过后,我们也花掉了QAR50大元。

可能这过程耗了几十分钟吧,我和阿忠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孩子在乖乖吃饭,我正想给他们一个称赞的时候,两个孩子从正常脸色一下变成哭脸,冲过来抱着我大腿哭得稀里哗啦的,我见尤怜的样子。。。跟我申诉为什么弃他们于不顾“这么久”啦,他们很想念我啦,等等等。。。

天啊,害我感动不已!真的,这个年纪的孩子统统是属于我们的,真心觉得我们在他们心目中的重要性超出一切,我会记住这一个感动时刻的!

所以, 多哈2015冬天第二场雨也是我家惊心动魄的一天,下一场不大不小的雨也会造成这么大的喧嚷,实属少见却又千真万确。唯一好处就是车子难得被雨水洗干净了,整个沙漠城市也焕然一新被雨水滋润过了。。。

另外,萱萱本来当天有一个这个学年第一次的老市集拜访也被取消了。。。Marcus这学期最后一天的课外活动也一样被取消了。。。可是孩子提早那么一点放学,我趁早帮Marcus弟弟理了一头帅气的短发,心情顿时好起来了!

今天迈入第三天也可能是喧嚷的一天,因为天气预测明天天气才会放晴,有的学校已经自行宣布周四也关门了,可是昨晚查到的电邮写说孩子学校还是有开,只是交代说明万一有什么必要学校要关门的话,他们会另行通知我们。。。

希望一切安好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