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一月 05, 2015

多哈换新书包

 孩子带去上课的书包都是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这是“原本”直至上周的事实。可是自从萱萱升上Year 2后,虽然刚开学两个月,mama我也觉得萱萱书包是时候换换了。。。因为学校文件袋子从一变二,二变三,就来三变四了!加上便当盒,还有一些铅笔盒等等的零星物件,塞也就快塞不进了。。。

所以不等萱萱开口,我就对她说,我们去买书包吧!

此话一出,萱萱才告诉我说,班上同学当中已经有人觉察到她的书包是他们当中最小的,而告诉她了,知道这只是事实,而不是嘲讽什么的。

可是从萱萱四岁左右一开始在马来西亚入学幼稚园开始,这书包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啊。。。我还记得,这天鹅牌Swan书包,是某一次开学促销时在霸级市场买下的,品质很好很舒服,没记错的话大概RM60左右。。。

现在要告别这书包了,mama心里有点不舍得,萱萱倒为着新书包而感到兴奋不已,mama不禁问她,你丢掉这旧书包,不会觉得不舍得?她对“不舍得”这种感情概念似懂非懂,扁起嘴巴稍微点了点头,说一点咯!可是总觉得这不是真心话,哈哈!

原本对萱萱说,买新书包看到中意的才买,不急。。。

结果,说这话的几天过后,有一天萱萱在将书包放下的时候,“叭”的一声,书包的一条肩带竟然在尾端断裂!

那天碰巧是周日,傍晚我们急急出门为她物色新书包去了,而且此行非买到不可,压力大压力大。现在又不是开学非常时期,我初时质疑书包选择会多吗?会有萱萱喜欢的卡通美美书包吗?

结果不一会儿,萱萱和mama都同时看上了这个Lalaloopsy的全粉红色书包。原本萱萱也是想买《冰雪奇缘》Elsa & Anna书包的。可是我告诉她,学校里女生书包里十个八个都是这样的各款书包,我倒建议她买点别的,免得跟人家“撞书包”。

结果这Lalaloopsy书包套装正中下怀,虽然品质嘛,说十分之好是没有啦,可是没有十分有八分还算符合mama的要求,可以背,可以拖,轻易放得进A4文件袋子及其它物件迎刃有余,如果书包里头夹层多几个,还是背带再厚再宽一点就更妙啦!

而且除此之外,这套书包还有同样系列的铅笔盒一个,水壶一个,便当盒一个和便当包一个(虽然mama我是不会让她全部同时开封的,先用回旧的吧)。

这样一套书包大概七十还是八十大元,我忘了。

就这样,萱萱开开心心时而背着,时而拖着这书包上学去。我告诉她,好好照顾这书包哦,至少要用个一两年吧。之所以说这话在先,是因为我去年看到萱萱朋友有些书包看起来新新好好的,没读个一两个学期就换新的,不知道是纯粹去旧迎新还是坏了,mama我对于换新书包换得这么频密觉得心悸!

Marcus弟弟在一旁看姐姐换新包有点眼红,可是mama告诉他书包还好好的,改次如果不小心弄坏了还是不适合用了,mama一定换,所以他才释怀了。。。

就这样,我没有将萱萱旧书包留下来家里堆杂物,而是狠心一次直接丢弃。丢的那天,我还隆重其事叫萱萱来看看。看来是mama对萱萱生平第一个书包有特殊感情吧。它印证了我家孩子长大了,而且长大得很快。我~舍~不~得~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