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15

多哈煮意-罗汉果鸡汤+苦瓜番茄玉米汤

那天在网上看到原来罗汉果可以用来煮肉汤,所以二话不说我当然要试试。。。用了一颗罗汉果撕开一半,一块鸡肉,几颗香菇,两片姜和葱段。。。加入三大碗水。。。

 只用盐来调味,我的第一次罗汉果鸡汤初体验出炉啦!虽然可能因为我加入一起熬煮的肉类不太多,这汤喝起来还是有浓烈像是在喝罗汉果凉茶的感觉,喝着喝着有点似是而非的错觉,不过还是被我们喝个精光啦!

 那天在家乐福超市看到大大个Tomato Malaysia(马来西亚番茄)的促销,QAR8.75一公斤。虽然比起一般最便宜番茄贵了整倍之多,可是一来念在它和我来自同一故乡的份上,我帮衬买了数颗回家,二来也真的很新鲜。。。

 用了其中两颗“马来西亚番茄”配合苦瓜段,玉米段和鸡肉煮了汤。。。

深怕这苦瓜太苦坏了好事,所以我事先将苦瓜段川烫过。。。

好啦!是我最喜欢的清清淡淡的汤色,神奇的是完全没有苦瓜苦味哦,完全被番茄和玉米中和掉了!好好喝的汤,以后一定多煮!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