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一月 02, 2015

多哈煮意-米酒鸡蛋汤+甜菜根黑豆鸡汤+沙葛鸡汤

 那天试试煮了一个人喝的米酒鸡蛋汤来尝尝,原本想加米粉进去的,后来转念改成只煮汤,用的米酒是朋友年头生产完后她口中“消耗不完”的米酒,正中下怀,我正缺少这呢。

可是现在我还是孕妇不是产妇,所以姜,麻油和米酒都放十分少量,而且放了米酒后还煮滚了一下挥发一下酒精,也没加肉类,纯粹是过过瘾,可是我觉得已经很好喝了。。。
 
 周末煮了类似的米粉汤给一家大小当午餐吃,一样用麻油煎了蛋,爆香姜片,然后加入香菇片和云耳丝,加入少许盐调味,少许米酒,煮滚挥发掉酒精后,加入事先烫好的米粉,一家四口吃得好快!

 冰箱里还剩一颗甜菜根,所以我煮了跟那天大同小异的甜菜根汤,只是这次多加入了一样食材,就是略为烘过的黑豆。。。

黑豆汤一向来黑黑的,单单甜菜根汤又红红的。。。我煮这汤的时候童心未泯(其实是无聊)想要知道黑红“谁会胜出”,哈! 心里有数应该是甜菜根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汤头还是比较偏红色,味道比起单单甜菜根鸡汤比较不一样了,不过是不错的尝试。

 某天在超市我又难得看到了新鲜又不太大颗的沙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多哈买沙葛,有时是沙葛难寻,有时是统统卖很大一颗,枰起来贵得要命。这一刻中小型的沙葛十元出头,勉强还可以接受。

将沙葛去皮切丁,和鸡肉蜜枣红枣三碗水一起煮。。。

 好了,金黄色泽的汤头,我的最爱!鸡肉也还鲜甜,吃得精光好省事!

难得买沙葛,我当然也斋吃了一点,切了数片薄薄的,沾一沾从马来西亚带过来的水果罗惹酱吃,好滋味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