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25, 2015

多哈煮意-papa煮晚餐之另类粿条干捞/汤

 现在逢周六晚我都会将厨房让给papa自由发挥,不为什么,也不算是刻意让他热身,就觉得一周有一餐是我可以翘起二郎腿的,他也可以摸透透厨房用具/干粮/食物往哪里找,他愿意我也开心。而且不止要煮哦,用膳后,我也特地不洗碗不收拾厨房,不抹桌子地上,就是要他全盘做完!

而这也已实行数周了,我一直没有要记录他煮的食物的意思,直到上周末觉得他煮的这个另类粿条汤挺有新意的,所以咔嚓一声拍了下来,在此记录记录。。。

他一开始煮的时候,我看到他准备的食材不少,有香菇,干的金针菇,番茄,青椒,葱油等等。。。

可是端出来却是这样一盘盘似干不干的另类粿条干捞。我和孩子不嘴刁,静静吃着。。。

直到他说厨房里还有粿条和“料”,可以添。。。我才知道这盘另类粿条干捞其实也可以是另类粿条汤。

 papa接着端出这一小碗他自制的我只看得出明显有番茄丁和青椒丁的“菜”,明显有调味过。虽然有青椒,可是不辣,不然Marcus弟弟就不用吃了。。。

还有这碗明显有金针菇碎,香菇片和葱油调味过的东西。。。

还有这碗我们家里最近很受欢迎的BoBo波波鱼丸汤!里头有大白菜段。。。

将这三碗里的东西随意调配过,配上烫过的幼粿条,就是papa端出来让我们享用的晚餐啦!亏他想得出,是稍微那么有点新意啦!

所以我说,这一餐可以是粿条干捞,也可以是粿条汤。。。

事后几天,我在厨房要用香菇时,发现怎么新的那大包香菇开封了,才知道原来papa找不到我平时用剩的香菇放在何处,二话不说看到新的一包就剪开直用了,无言。。。

还有我问他是否有加江鱼仔粉进汤头里,他说是,我还直赞他厉害找得到从马来西亚买来的自磨江鱼仔粉。。。我深信不疑直到。。。昨天我在冰箱看到一小盒明显刚开封的Knorr牌子江鱼仔类似“鸡精块”的东西,我一直都在用着买来的自磨江鱼仔粉而暂时弃用Knorr牌子江鱼仔类似“鸡精块”,想不到被papa先拔头筹了,真不知道该好气还是好笑。。。

让男人用女人的厨房闹出来的笑话应该还会陆续有来,可是这是必经之路,必经之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