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一月 15, 2016

多哈14/15.1.16油起价!

 又是一个半夜睡醒的夜晚!来破例一次在周末的早上趁热辣辣新闻刚刚出炉写一篇,平时我都不在周末更新部落格的。。。

自2011年过后,昨晚多哈油价起了!这是我们自2013年来到多哈后面对的第一次。。。

昨晚忙着做家事没空检查手机信息和面书更新,朋友在晚上八时许通知我第一手消息时,我也不忙着告诉阿忠,他正在当沙发马铃薯直盯着电视荧幕呢,如果叫他塞车排长龙赶去油站添最后一桶油价起价前的便宜汽油,也不见得他会肯这么做,所以我相信到现在睡梦中的他还被蒙在鼓里呢!

油价起伏相当大,我们平时打的Super油价起了30%,从QAR1/liter变成QAR1.30/liter,所以平时阿忠车子满箱大概要QAR70 的话,从今以后分分钟变成QAR90余吧!我的车子平时不打满箱,剩一格油每次大概打QAR40,现在开始就打齐头QAR50吧!

这样油价一起,我们一家添油的每月开销大概会多个百余元吧!当然还不能算是负担,可是网上人人都危言耸听,说怕有连锁反应啦,百物腾贵啦云云。。。

可是其实这油价起,我应该算是有第六感的吧!事关早上载孩子上学后,我特地在临近公园走步比平时久一点(大概50分钟),然后还特地去Lulu超市买了杂货,到了八时许才离开学校范围,心想这样可以避开路上车龙了吧!而且平时早上油站车龙也已不短,这回该短一点了吧!

结果,到了油站门口,第一次碰到不知为何(现在我知道为何了。。。),油站外竟然拉起红线让我不得其门而入,结果我只好先行回家。放学时分,我才为油箱添好了油,是排长龙添的。那时我不知道(其实没人知道)油价晚上就会起个30%,心想那长龙是平时都会有的。。。

这个油价一起,虽然很多人感惊讶,可是相对于另一则新闻提到关于去年尾暴涨起价的水电费还是小巫见大巫,如果比起也一直在起价的房租更是天渊之别!

所以说,有网民感叹中东钱也不好赚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