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一月 12, 2016

多哈煮意-papa下厨+蒸鱼+现榨橙汁

 那天在超市买到了整QAR30/kg的seabass鱼,用了A1牌泰式酸辣蒸鱼酱来蒸这条半公斤大概QAR15一条的鱼。。。超市帮我清理这条鱼真的很不错,干干净净,略为洗洗立刻可以用。

 根据包装上指示直接将泰式酸辣蒸鱼酱涂抹在鱼身上,然后水滚后,放进去蒸锅里蒸大概二十分钟,其他的什么都没加呃!

 我自认这蒸鱼有点其貌不扬,不过还是被我们扫清光啦!基本上一点也不酸也不辣,所以大概这包蒸鱼酱不是那么理想的选择,不过好处就是连Marcus弟弟也吃得津津有味!

 周末papa又下厨了!他的成品总是在我眼中奇奇怪怪,总会用上我想都没想过的食材来加入他煮的东西当中,就像这个蛋面汤,除了香菇鱼丸,他竟然会想到加入咸菜丝+韩式泡菜丝入汤,然后还有青瓜丝点缀,算他有创意!不过我和孩子不嘴刁,基本上他煮什么我们都捧场。

 另一个周末他煮的,这个正常多了,江鱼仔汤底,有培根丝+鱼丸+豆腐卜配米粉吃。。。

 另外一天他又下厨了。这次吃饭,所以papa他煮了三菜一汤。。。比我平时常煮的二菜一汤还要丰富,虽然还是粗茶淡饭啦!

 “正常”的豆腐葱花汤。。。

 也算是“正常”范围内的煎蛋,只是他调了一些黑酱油淋在其上。。。

 又是黑黑其貌不扬的一道菜,是爆香葱丝+姜丝+黑酱油炒鱼丸。看来这些菜都是讨孩子欢心的菜式吧!要知道我家孩子十分喜欢吃偏咸的酱油。。。

 那晚papa端出来的菜当中,最奇怪的该算是这一道了。。。

 我知道某天我们去购物时,他买了这包冷藏部的孢子甘蓝(Brussel  Sprouts),新鲜的孢子甘蓝价格不菲,这包冷藏的也不便宜。不便宜不要紧,可是如果买贵了还煮不出好味道就浪费了。所以那天这道菜虽然大人小孩都有捧场,买了煮了不吃白不吃嘛,可是papa自己也承认改次不再买了,冷藏过后一点鲜味都没有!

 还是mama自己煮的比较正常。像这道普通炒饭,炒来给孩子俩和自己当周日的午餐。本来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可是特别记录一下第一次在炒饭中加入了事先煎过的豆腐丁。全因为papa那天煮过了豆腐汤,竟然剩下那么一块白豆腐在冰箱里,就此一块,mama我要将之入菜不容易,就灵机一动用来加入炒饭中吧!这样吃挺好的。

 还有某天买了几颗鲜橙,家里较常买柑,不常买橙,而这次这三颗鲜橙被我头一遭现榨成汁喝掉了。。。

 特地在孩子面前现榨橙汁,而他们也有帮上一点小忙,不只有鲜橙汁,而且还有很多果肉一起被现榨出来呢!

哇,三颗中型的鲜橙被现榨出一杯刚刚好大概250ml的橙汁,成本不过QAR2左右,什么也不必加,只加入了两颗冰块,我们母子女三人就在午后享用完了这杯鲜橙汁,还没放工的papa没份,嘻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