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一月 18, 2016

多哈怀孕三十九周

对上次记录孕事是当怀孕三十四周时(大概18.12.15)的事。。。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又过去了。可是我该是怀了一个“淡定宝”吧!已经39周1天了,距离预产期只剩6天了,我还是不见来红,破水还是规律性阵痛。

其实从怀孕34周到现在的39周,中间发生了一个小风波。话说怀孕三十四周时(大概18.12.15),我到Airport Health Center做了最后一次产检,接下来的产检统统都会由Wakra Hospital接手。可是Health Center吩咐我等电话通知大概两周左右,我也就乖乖等待,岂料这原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为什么呢?斋等了两周还是音信全无后,在3.1.16,我终于忍不住主动联络他们,岂料Wakra Hospital处竟然说我的资料根本没到他们手上!天啊~~~这Airport Health Center是怎么搞的嘛!这简直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的事。他们叫我干脆带着自己的referral letter的副本到Wakra Hospital去呈交吧!所以我去了。。。

接下来又是重新开始算起长达两周的漫长等待,要知道那时的我已经怀孕36-37周,心里忐忑不安,七上八下。这回在两周等待里,我致电他们无数次,吩咐了又吩咐,唠唠叨叨自然不在话下。。。

结果上周四我才收到了他们的预约电话,第一次在Wakra Hospital的产检落在昨天周日中午。结果阿忠还被逼临时临急头一遭请了个半天假载孩子放学。

 带着他们吩咐我带的文件复印本,还有QAR50现金注册费,我就到了Wakra Hospital做了第一次的产检。基本上一开始在Reception处登记,然后在Cashier处付了QAR50现金,过后有护士为我量血压,身高,体重。。。一切正常。

谈一谈体重,对上一次量体重是在17.12.15孕34周时,那时63.45kg,昨天再量,事隔一个月,体重竟然只多了那么半公斤,64.05kg,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啦!

 过后拿了尿液样本去Lab处呈交,还有见了医生听了宝宝心跳,按了按孕肚知道宝宝头已朝下,医生就开了这钙质,铁质还有维他命C给我。

后来拿药时才知道这里跟Airport Health Center不同之处就是药物不是免费的,不过也很便宜,就三样有的60颗有的120颗才QAR6。

孕晚期我个人感觉体质良好,只是最近有点耻骨处感觉疼痛,尤其是在翻身或者转换姿势的时候。医生说这都是正常的。还有不时有假宫缩,伴随着腹部深深的坠落感不过少有疼痛,可是我知道这全都不是真正临产的症状。

 最后,医生吩咐如果接下来的日子有来红,破水或者规律性镇痛(大概频密至8-10分钟一次)都可以直接到gate 2去待产。不过如果过了4.2.16还是什么临产症状都没有的话,她另外开了这张卡给我让我直接带着,4.2.16那天早上7.30am直接到gate 3去报到,然后接受催生。

所以,最后的最后,我到超音波部门安排了一个预约,安排做最后一次超音波scanning,头一次可以那么快安排到预约,就在这个周四早上,要知道我的预产期真的迫在眉梢了啊!如果孩子周四前报到的话,这个超音波都可以直接取消了!

昨晚收到萱萱同班同学马来mama的简讯,怀孕37周都来了一点红了。可是其他症状还是不足,所以还是没有赶到医院去。。。

淡定宝啊淡定宝,什么时候要出来跟我们见面啊~~~

不过回顾以前的记录,萱萱是在预产期前大概8天出世的,Marcus弟弟则在预产期前4天左右出世,现在还有6天才到预产期,其实还是稍安毋躁就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