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一月 24, 2016

多哈怀孕四十周-还没卸货

 对上次记录孕事是当怀孕三十九周时几天前(18.1.16)的事。。。在此奉上陪着我度过过去四十周的孕肚照片一张,以示纪念纪念。现在的我已经肚大如罗了!

虽然我觉得很奇怪,人家说一胎比一胎更容易顺产,更快生产,可是为什么这第三胎反而让我等更久都还不能卸货? !?

虽然身边不乏孕妇朋友也是怀有所谓的“留级宝宝”,就像有的预产期17.1.16到现在也还没生,等着倒数催生吧!可是昨晚看到面子书另一大学时期朋友预产期跟我几乎一模一样的已经生了啊!心里该是什么“滋味”才恰当?!?

可能以前是职业妇女吧,在家对孩子丈夫,出外对屈指可数的同事,日复一日,别的都没什么了,所以没感受到孕肚最后那几天有那么精神紧绷,自然而然就在预产期前来红阵痛生了。

可是现在每天载孩子上学放学,总会有孩子朋友父母/老师们投来“异样”的眼光,有的几天没见到面再见到我还是没卸货的样子时很惊讶以为我已经生了呢!有的会在Whatsapp问一问我生了没有啊?有的就观察我面子书,看到我post一些别的就恍然“哦,原来还没生~”。。。还是每天总感觉有人盯着我看,什么时候才会生啊?肚子这么大了还在驾车载送孩子啊~等等我自己想象可能是莫须有可能是真实的话。。。我无不在想,我真的想太多了,可是我忍不住都会这么想,这胎怀得这么久,不无压力!

有的朋友还是会虚怀问暖的,就像给了我不少二手宝宝衣物和用品(真的不少,我还可以稍微筛选,不要的就捐给人吧);昨天也收到了第一份给宝宝的礼物(新衣服和尿片);有的不断吩咐我如果生了要通知啊,因为要去探望我;有的会交代说如果生了有什么要帮忙的可以开口啦,等等等。。。

虽然我本身会尽可能不去烦人家啦,因为大家多数都是有小小孩在家里的全职mama,我们能够自己来的都尽可能自己来。可是人在异乡,能够收到这样的帮忙offer实在也不无感动。

从一开始怀孕开始,误打误撞选择了“美柚孕期”这个华语apps来追踪孕期种种,有宝宝变化啦,mama变化啦,今日建议啦,每周提醒啦,胎教音乐啦,还有相当八卦的热议话题。虽然是中国mama的天下,可是我看着看着也看了几十周了。

特别记录这张满40周的apps照片。24.1.16,距离预产期0天,宝宝头脚长应该是530mm,宝宝体重理应是3200g。。。

今天是预产期,就算肚皮再没动静,我也可以开始倒数催生的最后10天了。。。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再怎么也许也不会再久过10天就能够跟宝宝见面了。

怀孕最后这几周以来,尤其是37~38周过后,也就是宝宝足月过后,每逢周四,我就觉得万分期待喘了一口气,心想不如宝宝周末降临吧!大人小孩都可以轻松以对,可是两三周以来希望持续落空,好的是无端端我多出了陪伴两个大瓜的时间,对此我份外珍惜。

今天,周末又刚刚结束了,五天周日又来临了,对于肚大如罗的我来说好像是一场新的战役一样。不过还好下周开始孩子又开始了第二学期的mid-term短假,所以说如果我是需要催生的话,那天将会落在孩子假期中,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巧合吧,我起码是这样阿Q自己的。

 面子书上也看到好些朋友都在张罗这些那些准备回马过年了。而这一年,有新成员加入我们杨氏家庭,如果在马来西亚,可是一出生立刻能够收到红包呢,嘻嘻。。。

话说上周四早上,我第一次到了Wakra Hospital做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超音波scanning,效率很高,可是在观察宝宝满满的膀胱几时排尿时,我每隔十五分钟进进出出了两三次,宝宝才终于排了尿,在荧幕上可以看到尿袋从满满的变小。

超音波scanning结果一切正常,宝宝头转下,背向上(面向我肚皮),所以看不到脸孔,足月了“头有点大”可是属正常范围,确认是女娃,还有我紧张询问了宝宝估计现在体重有多少,结果得到了吓人的答案,竟然有3500g!虽然工作人员说通常她的数据会比真实的大一点,可是跟阿忠说过后,他竟然取消了我本来还想要去吃的自助餐,呜~呜~呜~

就这样,今天这一post纯粹记录来纪念纪念我生平第一次怀胎准准四十周,还有发一发可能不成立或者不必要的牢骚(原谅我最后第一次做孕妇的多愁善感!)。

淡定宝,我们都在等你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