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一月 05, 2016

多哈2015最后煮意杂锦篇

 这些都是在2015年尾煮的菜肴,来个杂锦篇吧!不然2016年都开始几天了一直还在记录着2015年的事!

出租家里没有抽油烟机而只有一个exhaust fan,而我又是一个能省事就省事的人,所以家里不常出现炸鸡煎鱼之类的菜肴。不过我本身其实还蛮喜欢吃这样小小条的煎鱼的。那天忍不住买了十条,清干净洗干净(我习惯切去鱼尾)后,沥干水分,用盐腌一下,沾上一些粉,下热油煎一煎,哇,好好吃的煎鱼啊!

而这么十小条鱼才QAR4.50左右,经济实惠又好吃啊!如果我可以克服到懒人性格的话,一定常煎来吃!

 那天买下了东炎汤料,就煮了来吃。简简单单自己一个人午餐时配米粉吃,剩下的汤还可以当作部分晚餐,除了Marcus弟弟滴汤不沾之外,萱萱和papa都爱喝。

 通常我吃东炎汤都会吃到“美人照镜”,一滴也不能少!

 某天还试煮了咖喱汤,来配米粉吃。老实说自己给自己打分70%而已啦,不过还会再接再励的!

 假期时为孩子准备午餐,用了新鲜买来的嫩叶青菜来配上弹口鱼丸,吃的不是米粉,而是macaroni,孩子都好爱这么简单吃。而我自己那天没吃汤中的macaroni,只是喝汤吃菜和鱼丸而已,就已经觉得很满足!

 而假期中的早餐嘛,我们母子三人周日都吃家里准备的,而我最得意之作就是这个煎得好美的pancake,我自己通常煎四五片大大片的,淋上蜂蜜。吸收蜂蜜后的pancake被我剪成小四方形,三人趁热吃时还得沾上一点糖才吃,好好吃啊!

某天冰橱里剩下半只鸡,我灵机一动第一次用air fryer烤了半只鸡。以前都是烤鸡翅膀,鸡腿还是chicken thigh较多,第一次烤那么大半只鸡,深怕它不熟,所以除了有中途翻一翻动鸡肉外,温度方面除了平时的摄氏200度烤十分钟外,我还另外多加了十分钟,才来用185度烤最后的十分钟。结果吃时才没有里面烤不熟的尴尬,好吃!

我一直不能忘记当阿忠看到这道烤鸡被端出来时眼睛里的“光芒”,好像是在告诉我“终于有一点像样的菜肴了”,还是“终于有点不一样的菜肴了” 似的。ok好好,以后我会多做就是,就知道他是肉食动物。。。

那天冬至看到面子书上人人吃汤圆,而那天其实我懒性又起,没打算搓汤圆,可是到了晚上最后一分钟,善变的我觉得还是搓一点点意思意思吃一点也好吧!

所以红黄蓝青白五色汤圆没有馅料,数量少少没两下子就被我和萱萱搓好了。。。

煮了一点姜糖水,这就是少量但被我们共享的简单汤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