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一月 07, 2016

多哈2016第一炮-Dukhan Water Sports露营(上)

 2016年的头一天,我们跟了朋友到了Dukhan Water Sports海边露营去了。本来这是两周前就应该成行的,可是两周前也就是卡搭尔国庆日前一天,恰恰碰上了我的傍晚产检,所以我们参与的计划泡了汤。

以为没得去了,可是没料到朋友两周后又再多去一次,而且很大方又再邀约我们一家参与,虽然我已经怀孕整三十七周,可是连待产包一起带上,然后已经知道口碑不错的妇产科医院Dukhan The Cuban Hospital就在营地不远处,所以我就敢敢去了。好天气好机会不去白不去,过不久生了宝宝还想再去就难了。。。

朋友丈夫在Qatar Petroleum做工,有了这个Dukhan Water Sports的会员籍,才能邀请朋友一起去,而且还得预先申请,人数有限云云,所以我就更觉得这次露营难能可贵了。。。

要露营,准备功夫不少,我只拍了这个花了一点功夫炸出来的虾饼的照片。想当晚,这虾饼可是讨了不少小朋友的欢心。当大人正忙着烧烤食物的时候,小朋友们就是靠这虾饼暂时裹腹充饥的。。。而且吃得十分快,我本身其实也嘴馋,还好两大桶虾饼勉强还剩下10%给我沾着罗惹酱吃,好滋味啊~~~

 还有也是要事先在家准备的fruit kebab,跟那天我们合家去朋友家平安夜交换礼物准备的几乎一模一样!

其余的就是事先一晚我准备好的柠檬茶iced lemon tea三大支大概5L吧,这饮料也是朋友们大人小孩都好爱喝的,所以我也乐此不彼一再准备,总比喝汽水好吧!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
-炸虾饼+罗惹酱
-Fruit Kebab
-柠檬茶+冰块

其余的食物在我份内准备(买来)的有
-German Style Chicken Sausage (2 packs)
-Bobo Cheese Tofu (2 packs)
-四色灯笼椒+大葱+玉蜀黍(切丁或切段)
-鸡蛋
-菇

另外,其他我份内准备的用具有
-饮用水1.5Lx6支
-垃圾袋
-aluminium foil
-免洗餐具(碟,汤匙,叉,刀)
-即用即弃手套
-厨用纸巾+tissue paper
-hotplate

另外自己准备给自己一家的还有
-露营帐篷(促销已过,所以我们跟阿忠同事借了一个超大的帐篷,很难组装,废了朋友好大功夫才帮忙我们搭好,真不好意思)
-air bed充气床褥及气(也是跟阿忠同事借的,单人的,心想马来西亚家里有两个双人的充气床褥,所以就忍着不买,改次回马带过来就行了。还好朋友还有电动气,不用我们脚踩还是手动为充气床褥充气会好累,真好用!)
-枕头
-被单
-picnic mat野餐垫(垫在帐篷内用)
-泳装(如果天气许可,可以让孩子在泳池游泳)
-牙刷,牙膏,梳子,换洗衣物,毛巾等等。。。

那天下午三时,为车子填满油后,我们跟着朋友车浩浩荡荡从卡搭尔西部的多哈往东部的Dukhan出发去,大概车程要费时一小时许吧,而我还得“强逼”太过兴奋而一直不肯睡午觉的孩子在车上睡了一觉,不然他们铁定不能熬到半夜。

风和日丽,冬天的天气凉凉的,笔直的高速公路,顺畅无阻,最适宜郊游了!

 到了Dukhan Water Sports的警卫厅,朋友跟警卫们办妥了手续,我们就跟着他的车进去了。。。

 那时大概傍晚四时许,距离太阳西下还有一句钟左右,天气最好了,沙滩海景就在眼前,先来拍一张!

 转身过去,就是儿童游乐场,小足球场,大大小小的凉亭和遮荫处,棕榈树,俱乐部(里头有卖杂货的),一间小餐厅,远处还有游泳池等等等。。。

 跟孩子看日落,不消一两分钟,太阳就以神速隐没在海岸线之下了。。。

 天色慢慢转暗后,男人们先搭好帐篷。。。我们的帐篷在最远处是蓝灰色的,也就是最大的一个。这里五个帐篷可以容纳我们这次一起来的四家人哦!

 过后,孩子到处跑啊玩啊,大人们就开始张罗食物了。。。

除了我们带现吃的炸虾饼,fruit kebab,还有朋友做的沙拉外,其余的主食全都是烧烤食物。。。

 不过自己(我指的是男人们)烧烤食物火候控制得不错,烧烤得恰到好处,一点也不焦,所以我们吃起来一点也不罪过!

 再来!

还有!

慢工出细货,烧烤了好几句钟才烧烤完全部食物,一点也不夸张。。。那晚天气越夜越冷,大伙儿穿着厚重外套吃着暖呼呼的烧烤食物,边谈天边这边那边走走,看看孩子。而孩子们也没闲着,吃过后去踢球,去玩沙,什么都好玩!而最重要的是,庆幸他们傍晚时在车上有补眠,不然那时才来闹爱睡就扫兴了。。。

糟糕的可能是mama我自己本身吧!平时无论如何都得睡午觉,可是那天临行前在家里怎样赖床都睡不着觉,所以那天最易累的该是mama我才对!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