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一月 11, 2016

多哈第三胎-生产+待产包+坐月准备(五)

 写过了四篇,这篇再来一个生产+待产包+坐月准备的杂锦篇。

孕后期吃鱼油,可是忘了从马来西亚买一瓶专给孕妇吃的过来,所以在这里“有限公司”的药剂行买了这瓶QAR76的Nature’s Bounty Odorless Fish Oil 1200g。六十颗所谓有coated的softgels吃起来果然没有腥腥的fish burps。不过这个虽然不是给孕妇专吃的,不过网上找了找资料,也是有人孕期吃这个的。。。过去几天吃完最后一颗了,也就不打算再买。

 刚刚那个周末让slow cooker重见天日了。这个Panasonic最小一号的slow cooker是我两三年前初来多哈时从马来西亚特地买新的带过来的,目的就是为当时两岁多的Marcus弟弟熬粥用的。可是随着他渐渐长大,这个slow cooker也被打进了冷宫。

那天重新拿出来擦洗干净放在显眼处,心想这么小的slow cooker大概1.5L容量而已吧,拿来煲大概每天3L的红枣水是不可能的任务,但用来煲每天一份的坐月汤包还能够胜任,反正我看到汤包上的指示说只用1L的水,加大概300g的肉和汤包,就此而已。。。所以就这么定夺啦!

 那天将三包红藜麦,黑藜麦和白藜麦全开封然后混合在一起了。这是方便阿忠还是我取用。这里花了大概百元买来所谓的“超级食物”吧,小小一颗颗红黑白的煞是好看!

 马来西亚带过来的姜粉也开封了!卖家说这是混合了红糖的姜粉,所以比较适合是加入糖水里享用的,本身还没试过,打算除了糖水也试用在其他坐月菜/泡来斋喝上。放在冰箱里整四个月了,也是时候开封备用了。

 刚刚过去几天在这里超市看到这包香茅粉,就胆粗粗买了。心想反正香茅也是坐月食材之一(冰箱里也真的有备用的香茅段),而且香茅粉可以拿来腌制肉类,然后拿去air fryer烤一烤,就算不是坐月菜,平时一家大小这么吃也是好好吃呢!

然后除了藜麦,我也买了一份小米(millet),打算产后初期可以煲小米粥吃。。。

 那天照着这里事先准备了煮得半熟的薏仁,打算用来煮产后第一周的月子薏仁饭,用的是买自马来西亚马蹄形的薏仁,也就是熟薏米。反正都做了,我干脆一次过煮完整包,事后才发现好像过多了,嘻嘻。

用电饭锅煮好了!

 整团一起收藏进冰箱的话,取用时一定不是办法,所以我就大概大概先在袋子里将之划分为片状,才拿去冰冻。

冻成四大片的熟薏米!

再用手破为更为小片,然后收进grip seal bag里,才又再放进冰箱里。好啦,备用可以随时加入白米里煮成产后第一周的薏仁饭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