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四月 22, 2014

多哈煮意-像咖喱饭的Chicken Biryani

 在多哈,吃外食的biryani rice吃得好像马来西亚的经济饭一样频密,所以那天在超市看到有卖可以DIY的chicken biryani香料包,不假思索立刻买来试煮。。。另外特地为了这顿饭而买的东西有Ghee(印度奶油)和优格。

包装后有阐明烹煮方法,用微波炉或者煤气来煮都是可以的,我选择了后者。。。

 虽然这明明是chicken biryani,可是我硬生生想加入一点蔬菜,所以另行准备了一点玉米笋,红萝卜和白色花椰菜。当然还有主角鸡肉(鸡胸肉+鸡翅)。。。

 米饭方面,洗净biryani rice,至水变得不再浑浊,然后浸泡半小时以上。。。

 加入适量水,柠檬汁,牛油块和丁点盐,煮熟成slightly underdone的biryani rice。。。

煮好后的biryani rice,蓬松。。。

依包装指示,加入清水“清洗"biryani rice,这种做法做起来觉得很奇怪,可是洗后的biryani rice更加颗颗分明了。

沥干水分,备用的biryani rice。。。
 鸡肉方面,我用一般方法先腌好。。。

 加入三匙优格。。。


 搅拌均匀,白白的生鸡肉。。。


 加入包装chicken biryani香料。。。

 再搅拌均匀,褐色的生鸡肉。。。

 热油锅,下鸡肉,下玉米笋+红萝卜+白色花椰菜,和加入水,盖锅盖烹煮。

 根据包装指示煮好后的模样。。。

 这时的我有点先见之明,因为看来分量拿捏得不是那么好,太多了。。。所以我预先将一部分盛起来,可以冷藏起来煮第二次还是变身成为别道菜吧!

 加入沥干后的biryani rice,和两匙Ghee(印度奶油)。。。

搅拌均匀再煮好后,我发现怎么这么像咖喱饭?好像没有外食的biryani rice的卖相哦!

不过没关系,虽然很多工,可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现在我甘心乖乖买外食的bryani rice来吃了,这些钱省不得,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