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四月 23, 2014

多哈考驾照road test篇

今天是我考卡搭尔驾照的吉日,前一晚早早睡却睡不着,半夜凌晨二时许过后竟然犯紧张睡不着,然后七早八早四时许就合家大小爬起床,因为难以置信却又千真万确,早上五时我们就必须现身在考场,早吧!

孩子是在睡梦中被抱上车的,过后就全靠阿忠临时奶爸在家照顾孩子了。

抵达考场的时候,我是第二个早到的,现在的多哈迈入夏季,日长夜短,竟然五时许就天大亮!

全女班看起来有的也很紧张,跟其中几个攀谈起来,原来有的早至一个月前就已经完成road lessons。我算是“新鲜出炉”呢!

看着窗外一排一排已经准备就绪开好引擎的车子,心情也不禁七上八下。

就这样,等到大概六时左右,我们一个一个被叫名字,很快地,我被带领到了我的考车旁边,哦,巧合的不得了,那辆45号正是我平时驾惯的呢!

就这样搞定了L parking,我的表格上被签字了及格,然后驾着车子去到parallel parking的地方,也一样冷静搞定了,前后才几分钟就完成了。心里觉得开心不已呢!

返回去waiting area等待road test,心情虽然好一点了,可是依旧忐忑。。。waiting area的全女班可能难关过了一半,心情不再如一开始般紧绷,大伙儿开始七嘴八舌谈天起来,老实说有点吵,哈哈!

而且好巧哦,竟然给我遇到阿忠的女印度同事,是来重考road test的。难道road test就真的那么难及格吗?

而且也巧遇了theory class的同班同学,一脸憔悴的样子告诉我她还是不及格,今天已经是她第三次重考theory computer test了。看她不想多谈的份上,我也不便多谈,只是心里为她难过。

后来有officer在窗边公布谁在L parking和parallel parking不及格了。大概二三十人吧,有的难以置信,因为有的“both parking fail”,真的也替她们感到难过。

过后等了好久的两小时过后,终于轮到我考road test了!一辆车三个女生,刚好碰上一个男officer坐在副驾驶座给指示和观察我们驾驶,正中下怀啊!总觉得这样会比较容易及格。

三个女生轮流驾,首先是一个阿拉伯女生,后来是一个菲律宾女生,最后才是我。一人驾个十分钟左右,遇到两个交通圈转左或/和U转,几个路口转左或转右,有的会碰上humps/跟到拖格罗里要减速,就这样,由于我是最后一个驾车的,所以是我将整车人平安载回驾驶学院的。

officer除了给指示,基本上一语不发,既然我看不出我有什么犯错的地方,我姑且就再耐心等待待会儿会公布的成绩吧!

其实有的女生也许犯的错误明显,只要另缴QAR50,再schedule一个日期来重考就可以先行离开了。

后来也是等了好久,全女班终于全部考过了road test,成绩公布那一刻,真的令我松了一口气啊!哇,不说不知,还真的有人考了近九次才及格呢!


及格了!是的,我一举及格了。付了QAR250将黄色的临时驾照Learning Driving Permission换成了青色的正式卡搭尔驾照!

反正阿忠今天没上班,正慎重考虑下去吃一餐庆祝庆祝吧!而且孩子也快开学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