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四月 28, 2014

多哈煮意-芒果糯米饭

 
灵感来自我的第一本英文食谱“frame>by>frame asian”,然后综合了几个网上找来的食谱过后,开动!记得之前在学校的DBS spring festivalQatar International Food Festival都吃过买来的芒果糯米饭,好吃是好吃啦!不过统统一盒小小的就要价QAR20,好贵哦!

为了这个食谱,我还买了一包3kg的泰国糯米,因为找不到小包装的,看来我要勤一点用完它了,3kg哦!


另外买了两粒芒果,后来证实只用了一颗。这是Yemen芒果哦,算是在多哈买到最便宜的芒果了!

主要参考“下厨房”的芒果糯米饭食谱!只是分量被我调多了一点。

洗净200g糯米,泡好225ml+30ml椰浆,我用的是instant椰浆粉加水。。。在椰浆里加进一大匙糖和一小匙盐。

将225ml椰浆加进200g糯米里,浸泡几小时。。。30ml椰浆则备用。

 原本打算用饭锅像煮饭一样煮熟糯米的,可是念在我家饭锅每次都会煮焦饭的不良记录份上,我决定用蒸的方式,隔水蒸熟糯米就好了,蒸好后被我用筷子插了好多洞洞!熄火后再盖回锅盖焖一焖。

 盛起糯米饭在碗里,倒扣在盘上。切好芒果肉,摆盘在糯米饭旁。

 将备用的30ml椰浆用热锅稍微煮一煮,淋在饭上!

另外“多此一举”是取自别人食谱的,就是保留一点芒果肉,打成汁,也一并淋在饭上!

开动啦!吃的好饱好满足哦!可是多吃糯米难消化,不能常吃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