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四月 08, 2014

多哈考车牌记-Practical篇告一段落

自从我及格了driving theory test后,其实我的12小时practical lessons当然还是照跑。

直到那天我的instructor批准我去拿road test的schedule,他在comment一栏写下“Good driving, just need to focus more on mirrors."

结果一如他所料,由于一天只有50人可以考road test,而女生只有一周一次,所以我的考期也已排到两个星期后了。

为了安全起见,我去申请将最后三个小时的practical lessons挪后,安排在road test的三天前,一来可以为我热身热身,二来也是最重要就是要“恢复记忆”啦!

所以今早完成了我9th hour的practical lesson后,我就要跟我的instructor暂时说拜拜,不过整十天后还是会再见回他的,只是时段不一样了。。。如果安排不回同样一个instructor也是没有选择的事,还好我的还是同一人。

就这样,我明早开始可以恢复跟阿忠的早餐二人世界了,总算还我比较松动的早上时光了,比较够时间完成家务了,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病人我·终于有更多时间休息了。。。

说起在多哈的考车牌记,其实真的挺特别的。整个过程全程一丝不苟,可是有条不紊(虽然是有点小贵),没有人会去想“贪污”/“台底钱”的黑暗事,theory考试fail了就是fail了,重考几次也是常有的事,考到及格为止;不过road test好像有限量重考的哦!光明磊落的感觉真好。

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警察地位崇高,记得以前theory lecturer提起traffic offier都是一副敬畏的样子,他说,如果在街上驾驶者有犯规什么的,交警过来干涉,我们要认错,不要狡辩,这可能还会有网开一面的可能,再不然如果交警坚持要开罚单,也是应该的事。。。不过如果是电眼自动拍下的闯红灯还是超速照片,这就没有狡辩/同情分的余地了。

还有theory lecturer提起,不要尝试贿赂交警,他们的薪水优渥,不会对贿赂动心,一切正正直直,跟law跑。。。对我们这些循规蹈矩的市民来说,老话一句,还是觉得公正不阿的感觉真好。

凡谁要进入practical lessons前,驾驶学院会备给我们一张Learning Driving License和一张access card进到学车范围。

最早一轮开始学车是早上八时,可以见到一排一排的驾驶学院车,少说有五十辆,instructor们有的喝咖啡,谈天,更多的是在为他们专属的车子抹干净,这是每早例行公事,然后学生们陆续到来。。。

八时一到,可能一半的车子会排队出到外面的公路去,而剩下一半的车子会在驾驶学院内兜来转去,更多的是排队在学L-parking和Parallel parking。。。

就这样,我顺利完成了9个小时的驾驶经验,希望两个星期过后的road test我也可以过关,然后就真的天下太平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