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二月 20, 2015

多哈2015国庆游行

 周五前天是卡搭尔国庆日,谷歌特地为它量身订造了这个挺美的GOOGLE标志,去年前年都没这回事,我觉得挺特别的,还上了新闻呢,不然我都不会知道,反正周末很少刷手机!

我趁着大肚子给我的动力,决定今年跟阿忠和孩子去看卡搭尔国庆游行,在多哈遇上前两届国庆都错过了,今年再不来,明年带着小婴儿恐怕更难成行了。知道那早上封路和很多像我们一样会来凑热闹的人的关系,交通一定很糟而且想要坐着看游行恐怕一位难求,所以我们已经尽早起身,早上五时许天刚亮就看着朝霞往海滨大道驱车驾去!

 结果事情不如人意,这里封路那里封路,兜兜转转又塞车了好一阵子过后,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但是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达海滨大道。当然我们并不孤单,成百上千的人跟我们一样在马路上穿行,第一次合家在平时车水马龙的路上街头走透透煞是奇景。

还好平时我有每天在公园走步三十至四十分钟的体力日常训练,所以那天的街头步行就取代了我的公园走步,并没有累坏的感觉。担心的反倒是孩子能不能跟我们一起走,可是他们都还蛮配合的。

七时左右抵达海滨大道,当然想要坐在好好设置的观众席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们只能在路旁找一个最佳位置来站,这就是我们那天所站位置看出去的景观,不能站到路旁第一排,而是屈身第二排,在一家六口洋人的身后,佩服的是他们还带了一个看起来顶多半岁大的婴儿同行呢,又泡奶又喂奶的,好不忙碌。

我家孩子也饥肠辘辘,我们边吃我一早起身准备的早餐充饥,边晒着太阳,边吹着凉风等待游行开始。。。

我们一家人“全副武装”, 个个穿了保暖的衣服(本来冬天一大早该是蛮冷的,可是站在人群中反倒觉得有点热,所以papa连寒衣都脱掉了直呼热!),戴了帽子和太阳眼镜,我带了早餐便当,还有零食,饮料,几本薄薄的故事书,还有纸笔,万事俱备!

说也奇怪,时间并不难过,而是很快的就到了八时,一辆直升机领着卡搭尔国旗,还有这里君主的头像在天际飞过,该是象征游行正式开始吧!

我拍到的照片并不是整个游行的全部,而且所在位置并不太理想,又面向太阳,所以照片都背光而拍有点昏暗。如果想要看美美游行照片,我都去Doha News看过了。不过自己拍的还是最实在的,记录的是我亲眼见证的。。。

 个人比较喜欢看天际的各种表演,像这个。。。

 还有这个。。。颜色离不开卡搭尔国旗的褐红色Maroon color和白色。。。

 还有这个。。。其实还有更多更多来不及拍下照片的。

 游行方面嘛,各种制服的男人们举着枪械/乐器/零零总总大步迈开在眼前走过,别说孩子了,我自己都傻傻分不清楚他们当中有什么分别。

 再来更多在天际的表演,抬头看得颈项好酸啊!

 还有各式军车缓缓驶过,不过在对面马路,我们经常错过看,因为被眼前走过的游行队伍稍微阻挡了视线。。。

 魁梧俊朗的马儿出现啦!

奇怪来的时候明明看到骆驼经过,可是真正游行时可能是一时看漏眼了吧,竟然没拍到骆驼游行的踪影~~~

 还有狗狗。。。

 还有小男生们,口号喊得可响亮呢!

 更多的军车!

 更多的天际表演。。。

 还有这个。。。

 还有这个经过时响彻云霄的jet,超级大声的啦!

节目大概接近尾声时,我们提早趁人群还没有散开的时候就第一批离开了。又要再步行大概半小时去停车位,天气比来时更热了点,而且大家都刚站立了大概两小时还要步行,甭说孩子了,我自己都觉得有点累。虽然孩子的脸色不佳有点投诉累啦,可是还是还是尽量静静地走着。走到没封路的路段,我和孩子俩在路旁遮荫处等着papa取车来载我们了!

就这样,这就是我们第一次在多哈见证的2015年国庆游行,因为出发得不够早当不成早起的鸟儿,可是聊胜于无啦!终于甘愿了,如果不是怀孕给了我推动力,我想我是一定不会来看的。就像在马来西亚时一样,总是想也没想过会去看国庆游行,结果一再错过后就错过到那么多年后的今天。

好消息是,国庆日补假终于宣布出来了!对孩子来说反正是学校假期没什么分别,分别在阿忠跟我们多出了一个周末家庭日。所以明天阿忠休假没开工!真难得。。。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