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二月 09, 2015

多哈-温度急降的两天

今年多哈冬天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在昨天和前天温度急降了大概十度左右。十度哦,从本来其实并不冷只是凉凉的一天之内最高温度摄氏大概20多度,一夜之间急降成十多度。确实比云顶高原或者金马仑高原都还要冷。。。

话说前天早上我们如常跟孩子更衣准备上学,papa第一个出门口丢垃圾,他抛下一句话,今天很冷哦,跟孩子加一件外套。所以我就急急忙忙将孩子学校外套拿出来为他们穿上,我自己和papa本身已经保暖足够。

一出门,冷风迎面吹来,果然够冷,果然不一样!车上也不须开冷气了。

为什么那么突然气温说骤降就骤降?这要看Doha News气象局的解释才知道了。我读过不过忘了七七八八,只记得一向来都不乏风吹的多哈这回天气骤降加上冷强风猛吹会更冷了。驾车走路都要格外小心为上。

天气骤降的第一天,我恃着保暖足够还是保持着早上在孩子学校附近晨走三十分钟的习惯,结果完成后有点头重重的感觉,不过保暖回后又好了。所以第二天我后知后觉学聪明了一点,晨走时避开风吹的地方,专找有建筑物围绕挡风的地方走,这样就吹少了冷风,事后就不会头重重了。

而且,这两天内家里第一次没开冷气,早上就什么也没开,晚上则今年冬天头一遭提早开了暖气。关上房门,整个房间暖暖的,很暖和,大人小孩也睡得特别酣。 唔,除了我,还是老样子,如果陪孩子一起早一点入睡的话,临晨一定会爬起身然后又再睡回去。

最近的部落格更新得特别早就是为此而来的。。。

现在的温度是摄氏14度,因为是凌晨情有可原。倒想瞧瞧明天天气预测准不准,也就是会回温急升回那个曾经急降的十度么?

十度急降两天又回温十度,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体验呢,嘻嘻!到时天气回暖了,孩子就不需要包到像一个粽子一样去学校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