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二月 16, 2015

多哈孩子学游泳

暑假前mama我刚怀孕时在多哈有学游泳,可是还剩两次课我和孩子就回马了。

暑假后,我帮孩子物色游泳班,因为一家大小都是旱鸭子实在不是办法。首先带了Marcus弟弟去了免费的Parkhouse School五岁以下游泳班评估。还好孩子都肯在没有父母陪伴而是教练引导下在泳池听指示做这个那个。不过基本上我都说孩子是total beginner,就是什么都还不会的完全游泳初学者。第一印象就是这个男教练还挺有耐性爱心的,加分!

后来萱萱也去了同一家学校的五岁以上游泳班评估,可是名额爆满,周末额外开班时间好像迁就不到。。。

所以两个孩子又去了另一家名为SFQ的游泳班评估,还是要付费的评估试。基本上mama我以前报名的就是这一家。我本身大人班的感觉不错,可是孩子班的就感觉一般而已,最大问题就是地点离家好远,虽然比较便宜(后来从朋友口中知道之所以便宜乃是因为一堂课才半小时)。

所以最后决定了报名Parkhouse School的游泳班,而且得到校方特别开恩让萱萱加入Marcus弟弟年龄较小的那一班一起学,真的是太好了。一人QAR700学十次(不过因为当时用马来西亚信用卡过账,倒霉遇上马币跌跌不休,所以事实上是付了超过RM800),一次一小时,在周四放学后,隔天是周末最妙,不怕累坏。

这里的池是户外不过有遮荫的池,坏处是有点晒,好处是就是因为户外,孩子从池里起来后,不会一下子着凉。这池在有需要时可以是heated(加热)的,就像最近冬天来临,池就变成heated的了,不然冷冷的池水,孩子怎么能耐?

逢周四萱萱特地早放学半小时,然后在车上吃午餐,mama我尽快在车龙出现前赶到学校,这家学校周围还有几所学校,所以交通及泊车情况之糟糕可想而知。我一周去一次都差不多就快抓狂,试想想这里学生的父母每天来这里报到,想想就觉得辛苦,更加珍惜孩子目前学校新校舍停车位充足,校舍宽敞等等了。

这一班包括我家孩子俩最多九/十人,最少一次才六人来报到,有时是教练和一个年轻小伙子(是当校学生)当教练助理一人负责一半的学生,最多一次有三个助理齐出现。虽然不是一对一的训练,可是我觉得他们控制得还好。

 这是最初几次拍下的照片。可见我家孩子都很享受整个过程,边玩边学零压力都很尽兴。每个星期都很期待周四的游泳班的到来,完全不怕水,而且可说在这一群孩子当中进度算是满意的两位。看在mama我眼里,觉得钱花得值得啦!

看着每个小小人儿学游泳,坏蛋的有,乖巧的也有,觉得真可爱!众papa mama们坐在池边谈天,看着孩子学游泳,我还为此认识了一位在我想要去生产的医院任职妇产科医生的太太呢!

这照片是上周四拍下的。想不到那次是最后一次了。因为刚刚收到email,说学校因为国庆日落在周末周五所以明天提早关门放假了。本来学十次的游泳班,之前十一月份的时候,因为教练有事(他本身也是当校老师)而取消过一次,这次又少了一次,所以总共学了八次就进入完结篇。少掉那两次,我们家长都会受到refund退款的。

接下来下学期,mama我将会十分忙于新生宝宝,所以已经拿定主意不会为孩子报名下学期的游泳课了,再看暑假前的第三学期吧!不过那时又将会热到半死的夏天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