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二月 28, 2015

多哈2015平安夜+自制Fruit kebab


 上周四阿忠收到教会朋友的邀请,所以我们合家第一次出席了在多哈的平安夜节目,虽然本身不是教友,可是去凑凑热闹又何妨?

那天既有圣诞礼物交换也是一个potluck式聚餐,既然我本身不是大厨级人马,不敢枉然答应准备主食等食物,所以只好准备一些“可有可无”的咯,哈哈!那天我是带了homemade iced lemon tea(自制柠檬茶)和自制fruit kebab(水果串)。

当天一早特地带了孩子俩到Wakra Yard去,本意是要买三颗一堆QAR20余元的哈密瓜的,可是找遍都找不到,改而买了图中的两份无核青葡萄(各QAR7),两盒草莓(各QAR5)和两盒小红番茄(共QAR15)。。。

 回了家洗洗切切,加上家中本来就有的中国柑,准备好了长和短枝条,叫孩子俩洗手后,我们要开工制作fruit kebab水果串了!

 最简单的来个给小孩吃的短水果串,基本上就是串起一颗无核青葡萄和一颗小红番茄,就这么简单!Marcus弟弟也做得很好,简直易如反掌!

 过后,至于长版的水果串嘛,mama我先试串了一根设计设计颜色大小排列,最后定夺就这么串最顺眼,所以孩子俩也来帮帮忙了!Marcus弟弟遇到一点瓶颈了,就是太过用力串,导致一些水果尤其是柑片果汁滴滴留也变扁了。。。所以mama只好从旁协助,不及格的就统统送进自己肚里算了。。。

完成后的长水果串色泽缤纷看起来真的好开胃啊!这么多种水果当中,老实说,庆幸买到青葡萄+小红番茄+柑是甜的,至于草莓嘛其实是微酸的。

 花了超过四十元买的这么多种水果当中,其实我只用了不到一半在自制fruit kebab中,其余洗好切好又用剩的就即时变成mama我的盘中餐吧!也挺大份的,不过吃水果对我来说没难度。

淋上香香芝麻酱吃,yum~yum~

 至于交换礼物方面,每份礼物规定一定要五十元以上,而且由于是相当最后一分钟才收到邀约,时间选择有限,我们去了Lulu超市买了一定及格但却老实说新意欠奉的巧克力,心想无论男女老少收到都没有不合适的吧!

所以上面蓝色那盒单单一盒就已经超出五十元,小面那两盒则是合起来超出五十元,mama我用礼物纸包起来后就成啦!

那天我和papa在交换礼物环节抽到什么礼物呢?我觉得手气还不错呃,至少不是抽到家里早已经有的东西。mama我抽到左下角的Insulated Food Container,就是类似hotpot保温食物的容器,心里其实一早就打算为坐月子做准备买一个这样的容器,可以在冬天用来保温一些食物不那么快冷却,这下被我抽到了,可好啦,不必自掏腰包买啦!

papa则抽到右上角那个可以在家自制冰淇淋的ice cream maker,隔几天在Virgin Megastore看到原来售价是QAR99的呢!

孩子人人都有一份礼物,不过看来礼物没有根据性别准备的,因为萱萱的礼物是一份右下角的直升机,看来她有小失落,可是礼物是教会好意准备的,感激都来不及了,怎么能够嫌弃?!?

Marcus弟弟则得到一份遥控车,正合他意,玩具车一直都是他的最爱!

最后还有某教友送了孩子俩一盒巧克力。。。

真的是皆大欢喜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