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二月 03, 2015

多哈煮意-十一月份杂记

 十一月份说那么快就过去,来个煮意杂记篇。。。

这个是买自东马古晋,不过却是诗巫的原乡味干盘面。是暑假时陪阿忠回家乡时在某超市看到的。连本土古晋人都没试过,可能是没有必要试,因为他们随时可以买得到他们日日吃不腻的砂劳越干捞面。

如果没记错的话,大概七八元一包,里头有五小包干面条,各配着一包黑酱油调味料和一包葱猪油吃。。。

 我其实并非因为很爱吃而买,纯粹因为吃这个是即食的,不过又比吃即食快熟面来得放心。

阿忠本土人有点不肖吃,我每次都是在孩子放假时在家里煮给孩子吃,自己有时吃一点。孩子很爱吃,我觉得中上好吃,不过我还是嘴馋我们西马本身乌黑的干捞面。。。

这里菜心(或者说绿叶蔬菜都贵,除了冬天卡搭尔自种的)贵,家里不常有存货,所以每次煮这个除了面条本身,都没有任何青菜肉类。。。都是超懒惰mama我的错。

 那天用鱼鳔来炒鸡,还有蒜。之前自马来西亚买了鱼鳔过来,好久以前煮第一次失败过后,一直将之高高搁着直至我差点忘了它的存在。那天无意中找到,所以又再次挑战一下,结果还好,煮出了一盘可以扫光的菜肴。。。

在多哈很容易找得到来自南亚煮咖喱的食材和香料。可是我买了几种都没有中意的,煮不出我想要的那种“马来西亚式咖喱”的口感和口味。

这是那天再接再厉试的另一款这里超市买的咖喱香料包(可惜又不是膏状,而是粉状的),煮出来效果中规中矩,阿忠不甚满意,最捧场的要数萱萱了。我本身给这个香料包60分。。。

 有时买四色灯笼椒,要快快吃掉,唯有一分为几种煮法。。。

这里左上角切细条的是用来某天在家自制烘批萨的部分食材。。。

左下角切碎粒的四色灯笼椒,是用来炒饭给孩子和我吃的午餐。。。这样炒出来的炒饭真美,灯笼椒其实不辣,可是对辣味敏感的Marcus弟弟还是一吃就问是不是有加辣椒,不过他嗅到辣味可是吃不出辣味,所以还是扫光啦!

右下角那个切粗丁的是我的沙拉部分食材。有时我加入青瓜丁,红青苹果丁,淋上Kewpie沙拉酱,就是我个人很爱吃的简易沙拉。

右上角那个本来打算用来配豆豉酱和鸡肉炒来做晚餐的,可是什么事故导致我没煮成倒忘了。结果还是用来炒了另一次的饭。。。

分四次才用完了四颗四色灯笼椒。。。

 这个不是煮出来的,纯粹记录记录。

对我来说是绝佳零食的Korona Caramel Bar是我最近在Carrefour Market发现的,一份QAR2.50。第一次买的时候,我买了两条,觉得满满芝麻看起来很好吃,结果证实吃起来也好吃,所以第二次各个口味都买一份,不嘴刁的我觉得各有各精彩呃,当成少量多餐孕妇我的其中一份零嘴刚刚好不大不小份,又吃得轻松不负担,真好。

这是上周末来了多哈这么久第一还是第二次煮的面粉粿/板面汤。我本身其实很爱吃,可是对于为什么这么少煮说不出所以然来,以后会多煮。

手工搓的面团,自己鬼主意在白面粉里加入了一半分量的全麦粉,所以面粉粿看起来浅褐色的,而且用擀面棍来擀得扁扁的,再用手一一撕出小小超扁面粉粿,丢进滚水里煮煮至浮起。。。

改次为了孩子着想,我会将孩子吃的那份面粉粿撕得再小块一点。不然他们“控诉”面粉粿虽扁却太大块,还要用汤匙一分为四,有够夸张!这碗就是当晚萱萱吃的,看着看着也觉得对孩子来说面粉粿有点大片,改次会改进。。。

加入江鱼仔高汤里,一些猪肉丸,一些青菜,一些另外炸的脆口江鱼仔,一些另外炒的香菇+金针菇+酱油+耗油。。。

萱萱很兴奋看到整个尤其是面团的制造过程,可能我用擀面棍办事就像她在玩Play Doh粘土一样吧!

而且很快的,她又叫我煮第二次了,真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