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二月 13, 2015

多哈第三胎-生产+待产包+坐月准备(二)

 这是生产+待产包+坐月准备(一)的延续篇,也是一样杂乱无章,有什么照片就写什么的一篇文。


那天在Qatar Living广告栏看到有人卖这个二手的nursing pillow,其实是多用途的,可以当作mama怀孕时的睡枕,也可以当作哺乳孩子时用的nursing pillow,一举两得。

我本身之所以看上这个是因为上回从马来西亚回来多哈时,行李爆满所以未能将家里的nursing pillow带过来,心里耿耿于怀又要买新的么?结果看到这个形容得还蛮新的,就跟卖主沟通沟通,结果无意中发现是一个马来西亚马来妇女在卖。。。真巧啊!而且还超便宜卖给我,才二十元呢!


拿了回家,发现枕头还挺扁的,所以自作主张将家里一个Ikea的枕头剪了开来,用来填充这个nursing pillow,过后nursing pillow“结实”像样了好多。暂时我本身还没有用到这枕头,倒是我家两个孩子,每晚轮流一人一次睡在这枕头上,乐此不彼,我已经提醒他们宝宝一生了出来,他们就不能用这枕头了,它就是我和宝宝的了,嘻嘻。。。

照片是填充前的nursing pillow,扁塌塌的。

 因为怀孕,我第一次那么大量地买了一公升盒装的牛奶,一半是全脂牛奶,一半是低脂牛奶轮流喝,和萱萱分享喝。萱萱已经不爱喝用奶粉泡出来的牛奶了。最便宜一次买过四盒一公升装才卖QAR10十元,比起马来西亚买的便宜得不得了,所以有一次我一口气买了十份,共四十公升,大概足够供应两个月我和萱萱的消耗。当然除了喝牛奶补充钙质之外,我还是有别的钙来源的。

 这是以后用来胸前或背后背宝宝的baby carrier,还买了baby insert,以便可以从新生儿就用起。那天让阿忠试戴了戴,觉得还蛮不错的。而且也洗好晒干随时可以用。

 那天在超市看到一大包的Fenugreek seed(葫芦巴籽),想起以前我曾经将它泡热水喝,当成催乳圣品,姑且不说它功效有多显著,可是这可是我第一次在多哈看到葫芦巴籽呢,忘了多少钱,也虽然不是有机的,可是既然不贵可遇不可求,我当然先买为快。

 这就是宠一宠自己而买的红藜麦,黑藜麦和白藜麦!那天记录过了我家第一次食用红藜麦黑藜麦,其实不久后我连白藜麦也买下了。坐月子时,产妇我就吃好米!

这是马来西亚买过来的两大包黑木耳之一,不怕不够用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