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二月 06, 2015

多哈煮意-再战咖喱+一鱼二吃

 那天在MegaMart买了这个看到许久却没买过的Yellow Curry Paste(黄咖喱糊),同款系列当中还有Red Curry Paste(红咖喱糊)和Penang Curry Paste(槟城咖喱糊)等等。。。

家里有各类蔬菜(马铃薯丁,羊角豆,长豆,香茅段,小红葱,这些我都先用热油炒过。。。另外还有鸡肉(腌过),还有买自印尼小食店的豆腐卜,还有遵循指示准备了400ml的椰浆。。。

 黄咖喱糊包装后面写上什么指示,我都照做。看起来简易如一二三。。。一罐小小的黄咖喱糊十元不到如果根据指示来煮,竟然可以用上七八次之多,还真的经济实惠!

 刚开始一锅熟煮的时候,咖喱看起来还没有收汁很其貌不扬。。。盖上锅盖后翻炒又盖上,重复数次到收汁。

收汁过后的咖喱像样多了。。。我只用了丁点盐来调味,后来觉得是多余的。基本上什么都不加也已经够味。当天吃晚餐最开心的莫过于萱萱,因为有她最爱的咖喱呢!其实大人吃起来一点都不辣,可是萱萱还是边吃边喝了不少鲜奶解辣。。。

Marcus弟弟却依旧滴咖喱不沾,令mama我头痛ing。。。

 那天第一次买了一尾sea bass鱼,打算分成两半一鱼二吃,照顾很快又叫我再煮咖喱的萱萱的胃口,也照顾不爱吃辣的Marcus弟弟的胃口。

 鱼身和鱼尾用清蒸的。。。

食材我是随意放的。。。

水滚后,隔水蒸个十五分钟左右,好啦!Marcus弟弟果然爱吃这样的蒸鱼,那天他自己吃完整碗饭,不怎么需要大人操心呢!而萱萱呢,那天也挺特别的,mama我要她也试试这蒸鱼,所以她也吃了一小碗这款蒸鱼配饭,再吃另一种煮法的咖喱鱼头配饭。。。

 另外接近鱼头的部位,mama我先炸过,打算用来随意煮煮咖喱鱼头。。。除了用鱼头来取代鸡肉,用了几乎跟上次一模一样的食材。。。mama我爱吃咖喱里头的蔬菜,肉类倒大都让给papa和孩子。。。

炒好了,这次好像收太多汁了,而且鱼头被蔬菜“淹没”了。这一鱼二吃当中,对papa来说好像这咖喱鱼头比清蒸鱼更对胃口哦!以后这样煮就可以周全照顾全部人胃口了,真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