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六月 21, 2007

DIY青瓜汁

DIY青瓜汁-多了一杯,请你喝!

上次在外头用餐时,阿忠推荐我叫一杯黄瓜水(其实应该是青瓜水),过后我就喝上瘾了,不过再也不想让别人赚我的钱,哈哈哈, 自己在家DIY。屈指算来,我也喝了好多杯自己搅拌的青瓜汁

材料:青瓜一条,酸梅2-3颗,蜜糖

步骤一:去皮前,先将青瓜的左右两端切一小块下来,然后用一小块来磨整大条青瓜的切口。大多会发现一些白白的汁被磨出来了。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去除青瓜的苦涩味。平时用青瓜来炒菜也是要这样做哦。接着将青瓜去皮,切小片。

步骤二:将酸梅去种籽,只要酸梅肉。我用小刀来做,不过要很小心,不然容易伤了手。我倒希望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取代这样的做法。试过用水梅来取代酸梅,不过没那么好的效果。

步骤三:将青瓜片及酸梅肉和饮用水加进搅拌机,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步骤四:我爱将剩余的渣隔掉,喝起来才不会有粉粉的感觉。

步骤五:加入蜜糖调味及冰块,大功告成!

原本是用普通白糖的,不过觉得蜜糖会较健康。这也是为甚么外面叫的“黄瓜水”是浅青色的,而我DIY的“青瓜汁”是可可色的。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