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六月 19, 2007

PHOTOBOOK(一)-从婚纱配套谈起

有听过这玩意儿吗?有看过Photobook?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我忙着从论坛搜集关于婚纱配套的资料,因为一生人就那么一次的婚事,当然希望能开开心心的进行。也因为一生人才那么一次,谁会有经验呢?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嘛。搜集了好多资料后,感觉上应该不会轻易被牵着走了,才正式步入婚纱店去看配套。不过我还是栽在他们手中了。

一开始,价格是最重要的了。可是第一间虽然价格有些高调,可是因为喜欢他们自然的拍摄手法,姑且沉住气。看完婚纱后,也觉得婚纱设计新颖,而且没分什么VIPSVIP组别的让人任选,又姑且沉住气。到最后,该知道的已经知道,该看的也已经看了,我们就摊开来讲。

首先,价格与配套内容不符。我拿着手上的资料,资料上有十多二十个婚纱配套的内容,没有一个比这间贵的。所以,我一条一条问,对于我需要的,我要求加进去配套里头。到最后,觉得挺满意了。

不过,说也奇怪,我明明就知道POSE的数量很重要,而且这也是婚纱店赚我们钱的通道。因为拍摄时过百个POSE,不过配套内才标明只有30POSE,你说!哪有足够的道理。所以我说,我要大小本相簿都用不同POSE的,可是他们很会兜圈,说30个已经足够啦,然后扯到别的话题。就这样,整个配套我都很满意,只是POSE的数量日后一定会叫我头痛。我当然希望婚纱照拍得美美的,可是若果越美,我该怎么割爱,从中选出30POSE啊!若果不割爱,那么荷包就会大出血。我过后打电话回去问,不过因为已交了DEPOSIT,所以可谓“大势已去”,说话声音已经压不住他们,他们还是有礼貌的接电话,可是要他们更改配套内容,岂不是叫他们自断财路?所以,我谈判失败,30POSE还是30POSE!!!然后我才知道要另加一个POSE,要一百大元!!!难怪为什么有的人说配套才两千多,不过到最后多花几千大元。原来如此!!!

过后,又想到我的大本相簿当然归自己所有,娘家照,顾名思义是给娘家的,所以妈妈那边厢不用愁了,那。。。我家婆那边呢?

惨!难道又要任婚纱店鱼肉?我根本提不起劲打电话去问加一本相簿的价钱,不过天助我也,让我在论坛上找到了关于Photobook的下落。这可能不是新玩意儿,不过来得正是时候。所以我好兴奋哦!

我不但可以将婚纱照放进Photobook,而且之前的筹备功夫,例如婚姻注册,试婚纱,家乡的婚宴,以及所有大大小小的节目相片都可以放进去。这岂不是更妙?岂止一本婚纱本这么简单,简直就是结婚日记了!

为了以身试法,我打算先为我家那几个可爱得不得了的侄子侄女订制一本,反正过去几年来,我有好多他们的儿时照片呢!所以我总共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来设计,款也付了,就只差还没收到而已。

等我收到后,再在这里给你们看看它的印刷素质!好期待。。。。。。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