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二月 28, 2007

换工咯

打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就一直在同一间公司上班,我想算是长情了吧。

但是换工的心一直存在,也付诸行动了好多次,可是却一直没有真正换成。。。

一来意志不够坚定,二来懒惰的心不断在作祟,直到。。。

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读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e-book,才开始慢慢思考我到底要的是什么。

是极少的工作量加上清闲的工作时光,但却前途黯淡的一份工?

还是一份需要拼搏,但是却有付出就有收获的一份工?

我目前就是正在跨出我身处了两年半之久的舒适状态(comfort zone),打算趁年轻豁出去了。

未来的工作岗位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我是不会放弃这个经营了半年之久的部落格的。

想当初就是因为得空,所以萌起了写些什么的念头,来纪念我和阿忠生活上的点滴也好,来与认识不认识的人交流分享也好,什么都好,所以一写就混混沌沌写了整半年,也几乎成为一个习惯。

有时重看自己写过的点滴,哪怕只是一些食谱的材料的照片,我都会有一种“还好,我没有错过我和阿忠活过的每一天”的感觉。

因为有时生活在忙与盲之间,日复一日,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不复记忆,要不是我有用图案及文字记载,我压根儿不会记得我原来煮过那么多道菜、结婚拍摄过程中原来有那么多花絮。。。

所以换工了过后(也就是2008年开始),除非工作量也一样少,不然我应该会视乎情况来update这个部落格了。或许不会是每一天,可是我一定尽我所能的。

2 条评论:

veronica 说...

《who moves my cheese》这本书是当年外子送给我的。我也是因为看了这本书,才会和外子一起。。(他的心机很重叻。。哈哈)

看来,这本书真的令到很多人有改变哦。。。

CarmenNg 说...

哈哈,原来你们的爱情故事背后还有这一段小插曲。
不过我觉得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句话是对的。
趁年轻就要求新、求进步,虽然跨出第一步永远都是不容易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