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二月 31, 2007

马六甲椰糖汤圆

这是我第三次制作的汤圆,也可算是阿忠最喜欢吃的汤圆之一。

如图就是材料,计有糯米粉100gram加一小撮木薯粉,100ml的水(已加进食用青色素)和马六甲椰糖。


如常将糯米粉团搓好至不黏手,搁置一小时。由于加入太少青色素在水里,所以搓出来的粉团根本看不出有青色的存在,不过无所谓啦!

将马六甲椰糖跺碎。

这个汤圆的制作有点与众不同,其他的汤圆可以预先搓好在碟上,要吃的时候才煮熟,可是这个不行。

原本无知的我还不知道,因为是第一次用马六甲椰糖这东东。

刚开始,我就像平时一样将跺碎的马六甲椰糖一点点地包进糯米粉团里,再放在碟子上。

可是没过多久,一粒粒的汤圆就好象塌了下来一样,软绵绵的,变得水水的。。。

其实对我来说,制作有馅料的汤圆更考耐心,因为搓的时候有时馅料会露出来,而马六甲椰糖油容易出水,所以搓每一粒汤圆,我几乎都要“补补贴贴”,搓的时候那里露馅了,就在哪里补上一点粉团。

好不容易搓出了几粒汤圆,可是它又不知为何会塌下来。看来我要出绝招了。。。

所以我预先煮滚一锅水,然后边搓边煮,一搓好就放进滚水里煮,一看到熟了,就即刻捞起来。


这样虽然进度比较慢,可是也只有这样,我煮成了我生平第一次的马六甲椰糖汤圆。

另一个提示就是,尽量将马六甲椰糖跺碎,不然一咬下去,一块块的马六甲椰糖还在汤圆里未免太甜了一点。如果跺碎了的话,马六甲椰糖就会化成液体啦!


吃起来挺滋味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