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二月 21, 2007

冬至汤圆篇-搓汤圆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从头到尾一手包办整个制作汤圆的功夫,说起来真是惭愧。。。

不过我非常喜爱吃汤圆,屈指算算,从一两个星期之前我就开始做汤圆来吃,还没到冬至我就已经吃了不下五次了,到阿忠求饶。。。哈哈。。。

看了最新一期的『美味风采』,材料的比例就是从那而来的。

如图材料有糯米粉、木薯粉一小匙、盐一小撮及清水,还有食用红色及青色的色素(要吃得更好味健康可用班兰叶汁来制成青色素,不过我的班兰叶不够)。

所用的器具有厨用秤及水量杯。


糯米粉对水的比例是一对一,也就是糯米粉若100gram,清水则是100ml,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

我先将糯米粉、木薯粉及盐搅匀,再在中间开一个井,倒下水(可预先调色),用手搓粉团,期间可加糯米粉或水,直至不黏手为止。

这就是我的三色汤圆粉团了。。。感觉好象太鲜艳了一点,应该调色时轻手一点才对。。。

将搓好的粉团搁置一小时左右。


准备一个扁平的碟或容器,再其上撒下一点点的糯米粉,好让待会儿搓好的汤圆不会太过黏在碟上。

过后就可以搓出随个人喜好大小的汤圆啦!其实看着一粒粒圆圆美美的汤圆,我真是心花怒放。。。

不过其实需要一定的耐心,虽说人多好办事,不过一个人搓出来的汤圆大小形状较规矩。。。汤圆就这样搓好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啊!阿忠执到宝了!

CarmenNg 说...

哈哈,Rebecca。你这样抬举我真的是令我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