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二月 03, 2007

台湾水草燕菜(下)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大概知道了水草和水的比例,上次放了太多的水草,太少的水,才会炮制出硬蹦蹦的燕菜。

所以这次是第二次做,我加进了罐装荔枝。先在杯子里加进几颗荔枝,可先撕成小片。

这次我只放了一点点的水草,煮滚后,下冰糖,不断搅拌。

为了增添风味,我特地撕下一小片罗汉果的壳。

果然有效,虽然过滤出来的燕菜汁因为罗汉果的关系而颜色较为深,不过味道好多了。。。哈哈。。。


等待冷却这个过程比一般的来得长,上次的燕菜很快就硬化,而这次的燕菜却好像很长一段时间还是水水似的,难道这就是阿忠所谓的QQ?所谓的弹性?

不过奇就是奇在,当我用汤匙去拿时,果然燕菜是已经凝结了的,只不过当我摇晃杯子时,真的燕菜也会摇晃,哈哈。。。

之前阿忠费尽三寸不烂之舌也没能让我理解他在台湾吃的燕菜是怎样的,直到我真的作出来了,我才知道所以然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