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五月 26, 2014

多哈四目交接

最近我爱跟孩子玩一个不知道算不算是游戏的游戏,那就是四目交接,是在厕所顾Marcus弟弟如厕时发现可以这样玩的。。。

话说通常我都是蹲在孩子的马桶前,抱着他们,还是摸摸他们滑滑的大腿“打发时间”“占占便宜”,可是那么一天我发现了我们可以玩“四目交接”。。。

那就是我会假装很“肉紧”地抓着他的双手,然后“强逼”他的双眼一定要看着我的双眼,一刻不能离开,不过当然不能看得太近,不然成“斗鸡眼”就不好啦。游戏规则是谁先撤开眼神的为输。。。

最初玩的时候,Marcus弟弟的反应很是爆笑。他会看着看着没几秒,眼神溜啊溜转啊转,似笑非笑,所以当然就输了。。。

后来我们无时无刻都可以这样玩,他也变得比较“有经验”了,可以看着我好久好久,mama我这样跟他玩的目的就是想认真“看进”这孩子的眼里,这样我觉得孩子好温柔哦,然后别的收获就是可以看到小孩子最自然挤眉弄眼的搞笑表情。。。

现在我们玩四目交接,我看着看着会发笑,然后他也笑。。。

我看着看着会特地眨一眨眼,然后他也眨一眨眼。。。
 
我看着看着会特地闭上其中一个眼,然后他也尝试闭上其中一个眼(还真的做得到!)。。。

我看着看着会特地闭上另一个眼,然后他也尝试闭上(可是这回他做不到了,然后爆笑,撤开眼神,输!)。。。

偶尔萱萱姐姐看我们玩得起劲,她也会抢着要来玩一份,小妮子比较大了,说真的就没有那么好玩了,可是还是每次都有爆笑镜头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