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五月 05, 2014

多哈换车记(下)

改了改ads后,收到的第一通电话是一个男生买车给老婆的,听起来有好印象,约出来见面也准时。。。可是这个男人却让我大开了眼界,怎么说呢?

首先,他已经物色车两个月之久了(佩服他的耐性)。。。

第二,他已经看过了三十五辆车,我的车是35th(佩服他的毅力)!

第三,看过的三十四辆车当中(不包括我的),他也已经将shortlisted的其中3~4辆车送去做inspection,假设一次inspection花费QAR250,他还没有买上任何一辆车,也已经花了整QAR1000(佩服他的钱包)!

所以,虽然那时他看我们的车时,夜色已经降临,可是他拿出他的手机,亮起torchlight,慢慢往车的边缘边摸遍看,几乎整车看透透,一副很专业的样子,然后我再次强调我的车是accident-free,可是他看了看引擎部分,“发现”有一颗螺丝有拆过的痕迹,觉得那很可疑。。。

然后试驾的时候也是将我的车“折腾个半死”,踩油又煞车,又用gear 1驾一驾,拉起hand brake又踩油“听声音”等等等。。。

后来他说满意我的车,只是怀疑可能有过“minor accident”和“可能”shock absorber需要花钱换一换。。。

后来我们约好了第二天我们见面为车子做inspection,过后离开前奇怪的事发生了!只因我多口说了一句他驾的车Dodge在我们的国家很少见!所以他邀请我们坐一坐他的5.7L用QAR149,000贷款买下的Dodge(没有记错的话是Dodge Charger) !

吓死人了,真不习惯他像F1似的驾法,然后他坦承他有好多张traffic violation的罚单哦!

就这样,他试驾了我们的车,我们也坐了坐他的车,我们约好隔晚见面!

可是他放飞机了,致电给我要将car inspection再延迟一天,理由是他在多哈新机场做工,那晚适逢新机场开张前夕,他迟放工。。。


而又过了一天,可是他还是致电给我叫我减价,叫我负担他的car inspection cost一半。。。可是这根本是歪理啊!理应是买主负担的费用却叫我们负担一半?我断然拒绝,然后他说再给他多一点时间, 他再多看一辆车,我觉得无可厚非。。。

那时的我,真的没有像一开始一样,很急着将车卖掉 。。。

而那晚,我收到了另一个诚意十足的男人的电话,也是要买车给老婆的。。。就这样,我遇到了我最后的买主,一个驾着宝马车来的男人,很有亲切感,因为他也是一家四口,两个孩子一女一男,正因为他是住在Doha outskirt的,山长水远来到,希望一看就买成!正中下怀!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