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五月 25, 2014

多哈Doha style夏天冲凉

迎来在中东卡搭尔多哈的第一个夏天,深深领悟经一事长一智的道理,四月份的时候,已经开始觉察到无论怎样拧水龙头去所谓的“最冷”,出来的水都不会是冷的。。。那时的我心里想,也许这个apartment有户外还是屋顶式的水槽吧,猛烈太阳晒着晒着,里头的水不就升温啦!

冲凉的水温温的,厨房的水温温的,洗衣服的设置在水温摄氏30度,可是洗好的衣服却是温温的。。。

直至四月尾,所谓“最冷设置”的水已经热到不能够直接淋在大人孩子身上冲凉了,尤其是在中午冲凉的孩子们,早晚冲凉的大人则还好。。。

所以我后知后觉早该将水预先盛起来“摊凉”才给孩子在中午冲凉啊!所以整个五月份里,我都是在早上十时左右将水用桶装起,待孩子中午回到家,水温下降到刚刚好,还可以一边冲一边开水龙头加水,问题就这样解决了一直到。。。

昨天。。。

我发现厨房水龙头的水变得更热了。。。可是还耐得住。

最严重的是今天七早八早冲凉的我们也发现水热得“顶不顺了”,不过还是像作桑拿一样大人和满室蒸气一起冲好了凉。。。

可是过后生病的mama我(是的,我又病倒了!)吃过药后昏昏沉沉睡过了钟,醒来时再来摊凉热水实在是来不及了,所以今天的孩子中午是抹凉的,傍晚时分才冲凉不迟。。。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决定长期在冲凉房里摊凉这用家里仅有的两个桶装好的热水,直到未知数的夏天过去,而不是只是为小孩准备而已,大人小孩要用的时候就不必慌张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