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五月 12, 2014

多哈换车记(终结篇)

跟那个最后买主见面是直接约在Carmaxx inspection center(买主的选择,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间auto inspection center啦),算是快人快事,我见过最速战速决买卖车的一次。买主是一个Pakistani家庭,在多哈偏远地区的一间cement厂做工。。。

他掏出手机,亮起电筒,大概大概看过我们的车,表示满意,而且根本没有试驾呢!只是他一而再,再而三向我们确认这辆车是否accident-free+original paint,我们其实也不是一手车主,所以就只能凭我们所知道的来令他信服,接下来的唯有交给car inspection的成绩单了。。。

 接下来,买主缴了钱,过不久就轮到我们的车做auto inspection了。

这张照片,我觉得拍得挺好的,虽然不是我们跟这车拍的最后照片。

inspection report出炉后,“果然”“还好”这车一如我们所言,是真的 accident-free+original paint,买主很满意,可是报告上却还有一个list写明大概七八样需要service/repair的items。

乍一看,我有点吓到咯!真的还是假的哦,我每天驾这车驾得好好的,这车哪有这么多问题哦!

经解释下,发现原来大部分都是一般maintenance的事项,说的也是,我们买了这辆车几个月下来,驾了整4000km左右,其实真的未曾做过任何car service,如果不卖的话,过不久也真的轮到我们将车送去做service了。。。

买主一问之下,那七八样需要service/repair的items需要花个QAR1700左右,所以他就抓着这个“把柄”一直跟我们讨“折扣”,哈哈!

最后我们达到了共识,虽然给了心不甘情不愿的“折扣”,可是我觉得还好啦,没有亏大啦!就这样,买主给了我们一点deposit,我们就约好隔天再见面。

隔天,阿忠也事先为comprehensive insurance做了转名手续,然后放工后再跟买主见面去traffic department做转名手续。

不知道为什么,在跟买主太太寒暄的时候,她说我looked sad,有吗?虽然是有一点不舍得这车啦,可是暂时我们不需要用到它,就将它卖给需要它的人了!而且那天早上,我最后一次驾它过后,我还尽主人责任最后一次帮它抹白白呢!

就这样,卖掉了这车。。。应该不容易在路上重遇它了,因为买主工作生活都在Doha outskirt,希望他会好好照顾这车吧!

(The end)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